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满怀热情赴盛会 我校41名代表、委员为温州发展出谋划策
  • 作者:于建峰等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高拓   浏览:5460
  • 4月20日、21日,温州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温州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在市人民大会堂相继胜利闭幕。肩负着巩固“铁三角”的使命与担当,我校9名市人大代表、32名市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突出问题导向,积极建言献策,为攻坚克难想办法、出思路、支实招,为温州再创新辉煌汇聚力量。校党委书记仇毅,全国人大代表、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及我校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期间,我校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认真审议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以及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等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等新一届领导班子。我校连庆泉、徐丹、金丽琴、胡荣党当选市十三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诸葛启钏当选十一届市政协副主席,金胜威、林振浪当选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委员。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也是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我校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议案、建议、提案50余件,内容涉及民生民情、经济发展、文化教育等方面。

    针对目前温州引才留才难的问题,政协委员王良兴、周蒙滔、江松福分别提交了以完善温州市引才育才政策、进一步加强我市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以及“拔尖强骨壮基”快速补齐浙江铁三角人力资源短板为内容的提案。在最熟悉、最擅长的医疗卫生领域,政协委员金胜威建议建立基层全科医学专业人才“国标省统、县管乡用”职前培养与职后治理一体化机制;人大代表连庆泉建议推进设立三甲医院面向基层医院的医技远程诊断平台;政协委员潘景业提交了关于温州医养互联网结合模式探讨的提案;政协委员麻健丰建议加强医疗广告监管审批,传播正确的医药知识和求医信息;政协委员陈蔚提议尽快出台温州市遗体和眼角膜捐献管理办法;政协委员张雄建议完善“云医院”平台的制度保障,促进“看病难”问题的解决。针对与民生息息相关的环境改善问题,人大代表俞康建议推进滩涂围垦区盐碱土改良绿化,坚守耕地“红线”;市政协委员胡臻提出大力推进五水共治的成果,杜绝小型污水处理站对环境的再次污染;政协委员郑晓群建议加强实验室危险废弃物处置,避免废弃物造成环境污染;政协委员林振浪建议加快海上溢油应急能力建设,保护温州海域生态环境安全。围绕如何解决市民的交通出行问题,金丽琴、徐丹、胡荣党三位人大代表分别建议开通温州市民卡异地乘坐公交和地铁功能、完善金丽温高速公路温州段隔音屏蔽墙建设以及温州市公交车早晚高峰増次调价;政协委员陈燕燕提交了《关于加快改善学院路周边交通拥堵及解决停车难的建议》。其他代表、委员还就我市养老服务、临终关怀、文化遗产保护等多个方面提交了提案和建议。

    我校代表、委员还通过新闻媒体积极发声,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政协委员金胜威、吴文灿、葛利云先后作客温州电视台公共频道“政情民意中间站”栏目,就加强基层全科医师队伍建设、构建温州市青少年儿童近视眼规范化综合防治体系和“新能源汽车”推广提出建议。政协委员陈燕燕、董琳接受了《温州日报》记者的采访,呼吁尽快解决学院西路交通拥堵,缓解群众看病难题。人大代表胡荣党在接受温州电视台“百晓讲新闻”栏目采访时提议应进一步推进温州的“医养结合”模式,让养和医无缝对接。《温州都市报》两会特别报道栏目整版报道了政协委员麻健丰和附属口腔医院医生团队在“微笑工程”公益事业中作出的努力。政协委员胡臻接受温州都市报记者采访,建议大力建设农家书屋,实现阅读设施广覆盖——村村有书屋。此外,连庆泉、吴文灿、俞康的会议发言也获得了《温州都市报》、《温州商报》、温州统战网等媒体的关注和报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