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提高政治站位 压实主体责任
  • 学校召开2016年度二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 作者:徐依成   供稿单位: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卞成德   浏览:6160

  • 46日,学校召开2016年度二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校领导仇毅、吕一军、吕海鹏、庄兴忠、汪军洪、张华杰,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以及部分党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主持。

    开展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一项制度安排,也是基层党建工作互比互学比学赶超的一个重要平台。会上,12位二级党委书记重点围绕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基层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党建特色品牌培育选树、抓党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的思路措施6个方面逐一述职。

    讲得好,底气来做得好。听完现场述职报告,校党委书记仇毅对各二级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表示了肯定。他认为,2016年,各二级党委领导班子思想认识到位,目标任务明确,工作思路清晰,措施举措有力,成绩成效明显基层党建工作呈现新的特点:一是党建主业意识进一步增强。尤其是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更加清晰到位“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思想牢固树立。二是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有了新的提升各党委坚持抓思想引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立规矩、严纪律、从严管党治党,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长效机制正在形成;重视党建工作创新,党建品牌、思政品牌不断涌现。三是党建工作成效更加明显各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以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凝聚广大党员师生,为学校各方面工作的全面进步提供了坚实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他同时指出,与当前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目标任务以及师生诉求期盼相比,还存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意识不够平衡、党建结合中心工作不够紧密、党支部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等问题。

    仇毅指出,要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工作,尤其是要深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教育,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带头学深入学学思践悟,做到真懂真学真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善于把握大局,提高政治站位,从全局考虑问题,向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看齐。当前,要把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牢牢守住意识形态阵地,管好网络新媒体,防范非法宗教向校园渗透,同时把加强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仇毅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心抓党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奋斗目标,大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要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凝练特色专业,尤其是结合省教育评估院下达的我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报告,严抓整改落实,全面规范提升教育教学管理水平坚持不懈抓住人才这个根本,打破制约人才发展的体制机制壁垒,不断改革创新,寻求突破路径。

    仇毅要求,要从严从实管党治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好《准则》《条例》,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领导干部要当好表率,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定力,努力打造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铁一般干部队伍。按照“又红又专”的标准将选树好苗子与培养基础好的党员干部相结合,推动造就一支新形势下的高素质人才队伍。

    会上,与会评委综合二级党委书记书面和现场述职情况进行了综合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