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医大集聚多方力量 助力“当代白求恩行动”落地生根
  • 温州市白求恩慈善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 作者:叶少芳   供稿单位:校友办   编辑:陈伟   浏览:5644
  • 4月4日下午,我校集聚附属医院力量,牵手世界温州人联谊总会、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等单位,组织召开温州市白求恩慈善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会议,为保障“当代白求恩行动”落地生根进行了交流。

    会上,广东温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捐赠支持成立白求恩基金会的首批款项200万元正式到位。温州市白求恩慈善基金会发起人、广东浙江温州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广东温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金中芳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这次捐资助力“当代白求恩行动”,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情怀。基金会顾问、温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叶军希望理事会加大宣传力度,发动更多的企业,引导更多的爱心人士支持“当代白求恩行动”。基金会秘书长、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主持人郑雪君介绍了基金会的运作情况,基金会顾问孙公铎作了表态发言。 

    基金会监事长、我校校长顾问瞿佳说,“当代白求恩行动”再次吹响了爱的集结号,温州市白求恩慈善基金会的成立,可以有效推进当代白求恩行动的顶层设计,有效保证人力、物力、财力,温州医科大学将全力以赴将白求恩行动发扬光大。 

    会议还就基金会的运行以及有关各方的具体职责等进行了讨论。

    白求恩慈善基金会旨在传承和弘扬白求恩精神,开展“当代白求恩行动”,支持健康事业和医疗救助,为医疗欠发达地区培养医务人员,改善医疗环境。基金会将用于为贫穷地区和贫困人群提供医疗救治、提供高水平医疗技术服务和资源,帮助医疗水平比较落后的地区培训人才,“传、帮、普”先进医疗技术和知识;救助自然灾害、事故灾害和公共卫生事件等突发事件造成的损害;支持开展国内外公益性的学术交流,促进“当代白求恩行动”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