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作者:周烁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室   编辑:卞成德   浏览:4537
  •    

        3月31日下午,学校在求新楼报告厅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仇毅在会上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吕帆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吕海鹏作纪律检查工作报告,校党政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学校处级以上干部,各附属医院党办、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以及外国语学院、精神医学学院纪检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仇毅就学习贯彻十八届中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发表讲话。仇毅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仇毅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各项工作。把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学校党委各部门和纪委都要进一步加强对二级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学习贯彻上级和学校党委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我校贯彻落实到位;要狠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以良好的干部作风引领和推进师德师风和医德医风建设;要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提高监督的有效性;要善于把握和运用“四种形态”,使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函询、诫勉成为常态。

        仇毅指出,要推进标本兼治,积极打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氛围和环境。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共产党人价值观,不断提高政治觉悟;要大力弘扬“仁肃勤朴、求是奋发”校训精神,引导广大师生明大德、严公德、守私德,坚守正道、坚守原则、坚守规矩;要抓住“关键少数”,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管理监督;要严肃执纪问责,坚持“一案双查”,让追责问责成为管党治党的新常态。

        仇毅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承担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并把责任压给所有班子成员、压给相关部门、压给下级书记,推动主体责任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向基层延伸。各级党委和行政要更加重视和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大力支持纪委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自身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接受监督,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水平。

       吕海鹏全面回顾了2016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并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层层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等六个方面对2017年工作任务进行部署。

        吕帆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迅速传达、认真领会本次学习会议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教职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和学校党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全面贯彻落实会议要求,把党风廉政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谋划推动、部署落实,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校风教风学风;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

        会议传达了中纪委、省纪委近期通报的典型案例,并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