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凝心聚力谋发展 改革创新谱新篇
  • 校八届二次教代会暨十五届二次工代会召开
  • 作者:文/陈伟 图/卞成德等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5978
  • 41日,校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五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茶山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仇毅发表讲话,校长吕帆学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届教代会执委会主任、十五届工会主席吕一军主持大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程参与,各部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或者列席会议,认真听取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就代表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173名正式代表、96名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大会。

    仇毅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主题明确、气氛热烈、富有成效。代表们的意见集中反映了广大教职员工的心声,彰显了对学校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和持续稳定的热切期盼和坚定信心,让人倍感振奋和鼓舞。他指出,2016年我校总体上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十三五”开了好头。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重要之年,是“十三五”规划全面推进实施的关键之年。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供了遵循。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各部门必须立即行动起来,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

    仇毅强调,要坚定不移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话语权,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要坚定不移地以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为奋斗目标,进一步集中力量,围绕“双一流”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牢牢把握省重点高校建设、新一轮学位点增列等契机,紧紧依托省委部共建这一发展平台,加强顶层设计,集聚拔尖人才,聚焦大项目、大平台,力争学校发展取得新突破;要坚定不移地走特色办学之路,始终坚持和完善“以医学学科为重点,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有所为、有所不为,扬长避短、错位发展,努力在强化人才培养特色上下功夫,进一步加强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大力推进校院一体化发展和教育国际化;要坚定不移地以质量提升为生命线,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开展“教学质量年”主题活动,做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强化人才培养工作中心地位,切实提升教育质量;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创新,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进一步解放思想,以科学的思维和改革的举措,永葆学校蓬勃发展的生机与活力;要坚定不移地加强党的领导,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强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为学校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根本保证。

    仇毅号召全体代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坚定的信心,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吕帆代表学校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6年学校工作,人才培养工作展现新成效,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实现新突破,教育国际化迈出新步伐,附属医院发展彰显新态势,内部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呈现新气象,和谐校园建设开创新局面。

    对于2017年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教育质量为主线,大力实施特色立校、文化兴校、人才强校战略,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扎实推进专业内涵建设,稳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持续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做好招生就业工作,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加强师资培养工作,继续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深化人事与分配制度改革,着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三是加强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积极推进科技创新,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效率,着力强化学科建设和科技创新;四是加快教育国际化进程,加强留学生教育、孔子学院品牌建设,着力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五是狠抓附属医院医疗质量和安全管理,积极拓展附属医院办医空间,推进校院与当地政府协同发展,着力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六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工作,扎实提升科学管理水平,积极改善办学支撑条件,着力提升内部治理水平;七是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持续推进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宣传工作水平,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着力深化和谐校园建设;八是抓好思想理论建设,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着力加强学校党的建设。

     

    与会代表分9组,对《学校工作报告》《2016年工会工作报告》《2016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度财务预算(草案)》和《2016年度工会经费收支审查报告(草案)》进行了讨论和审议,各位代表认真履行职责,积极献言献策。

     

    大会听取代表团讨论和审议情况,教代会提案处理与征集情况,并表决通过了《温州医科大学八届二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十五届二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决议(草案)》。

    (图文由陈伟、卞成德、周建国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