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吴沛新副司长一行来我校调研
  • 作者:文/周建国 图/陈伟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8298
  • 3月30日,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副司长吴沛新、副巡视员张黎明、规划处处长邢若齐一行,在浙江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平、科教处处长江南艳等的陪同下来我校调研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工作。

    吴沛新一行实地走访和调研了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附属第一医院、生命健康小镇、苍南人民医院等地,并参加了“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情况座谈会”和“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建设工作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校长吕帆从儿科、精神医学、全科医学三个专业切入,介绍了学校在国家紧缺医学人才培养方面的实践和探索。吕帆指出,多年来温医大坚持国家需求、社会需求导向,超前谋划人才培养布局,创新特色人才培养模式,积极寻求优质资源和融入国际学术体系,围绕儿科、精神医学、全科医学等专业培养了一大批国家紧缺医学人才。

    温医大2010年率先在浙江省开展基层卫生人才定向培养,2014年成立全科医学学院,目前学校有2414名学生在校就读,是全国最大规模的订单式基层全科医生培养群体。吕帆在会上介绍了学校在全科医学人才培养改革探索的举措、理念及特色,并指出要进一步加强政府和高校的联动,深入探索和实践基层全科医生“国标、省统、县管、乡用”的队伍建设模式,真正培养“下得去、留住、用好、回来”的基层全科医疗人才。

    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介绍了我校眼视光科研平台建设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他在探讨平台建设的心得体会时指出,人才和理念是核心要素,灵活的人才引进机制促进团队建设,坚实的科研保障体系加强科技创新,广泛的交流合作模式提升学术地位,最终实现专业、产业和行业的融合发展。

    调研期间,吴沛新一行还听取了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的专题汇报介绍,并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建设等主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吴沛新指出,温医大定位准确,视野广阔,敢为人先,踏实前行。学校在办学过程中立足自身的特色和优势,紧紧结合国家和社会的需求,实现了学校高速的发展,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他在会上介绍了未来国家医疗卫生领域的重点工作,希望温医大能够抓住机遇,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实现新发展,并大胆探索,总结经验,努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