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比武练兵 督考质量 展我风采
  • 学校举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临床技能大抽查活动
  • 作者:文/王宝玉等 图/潘力等   供稿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周建国   浏览:5306
  • 根据浙江省卫生厅科教处的统筹部署,我校近日举办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临床技能大抽查”活动,从我校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联合体十所医院随机抽取的185名在培学员进行了同台竞技。

    在活动开幕式上,金胜威副校长在致辞中强调了比武练兵、督考质量、展现风采的活动意义。中国医师协会主任邢立颖、浙江省医学学术交流中心主任夏志俊和浙江省卫计委科教处副调研员顾海雷在讲话中肯定了本次活动以及我校的规培工作。

    此次活动主要涉及内科、外科、急诊科、放射科、超声影像科、麻醉科、全科医学科和助理全科等8个专业基地,采用OSCE多站式考核形式,通过病历批改、临床思维、专业技能操作、基本生命支持技术、辅助检查结果判读等内容,对选手进行全面考核。活动注重程序公开、过程公平、结果公正,考核内容紧扣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大纲,强调基础,贴近临床,参加选手和考核项目均为随机抽取,考官则由来自杭州、丽水、台州、温州等地的资深专家担任。

    各参赛单位和选手在保证临床一线工作不耽误的情况下,积极备战,全力以赴,充分展示出了自己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个人奖项(各专业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专业基地奖项(各专业基地优胜奖1项)、基地代表队奖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和组织奖项(3项)。

    此次活动反映了我校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的临床技能水平,考察了我校规培基地联合体基地医院的培训质量,是对培训过程的一次检阅,更是一次大练兵,有力推进了各基地医院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