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专题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 作者:文/周建国 图/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5026
  • 3月20日下午,学校召开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校党委书记仇毅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瞿佳作专题报告。

    瞿佳在报告中围绕会议的意义、主题、会风以及代表的职责和履职情况等方面介绍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以及浙江代表团的基本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李克强总理在大会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张德江委员长、刘延东副总理在浙江代表团的讲话精神。

    瞿佳在会上介绍了今年提交的关于“双一流”建设、全科医生培养、设立眼病防治科技重大专项、推进中国安乐死合法化、遗体捐献法制定等主题的提案和议案。参会期间,瞿佳认真履职,积极发声,围绕教育、医疗等领域提交了17件议案和建议,受到了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科技日报、中国青年报、健康报、浙江日报等各级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今年两会是本届全国人大、全国政协最后一次会议,也是包括瞿佳在内本届全国人大代表5年任期内的最后一次全体会议。“履职时间有期限,履职的情怀没有终点。”瞿佳表示,他会继续关注和调研教育、医疗领域发展中的各类问题,并通过各种途径积极发声,传递好这份履职的成果和情怀。  

    仇毅对全校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他说,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是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学校的重要政治任务。

    仇毅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集中体现了党中央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更好地认识把握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更好地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准确把握稳中求进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巩固“稳”的基础,增强发展动力,进一步拉高“进”的标杆。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创新;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分子讲话精神,指导我们进一步做好人才工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就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作出的新指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述,压实压紧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仇毅强调,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就要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工作重心放在抓落实上,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心和力量,翻篇归零再出发,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更加努力的工作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仇毅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是一次具有开创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高校党的建设历史上的里程碑,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要继续深化学习,领会要义,结合学校的实际工作查找不足,加快制定学校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细则。与此同时,要做好“双下沉、两提升”工作;主动服务对接“五水共治”“剿灭劣V类水”等省委中心工作;根据“好老师”标准,明确教师教书育人的职责,引导教师自觉践行“三个四”要求。

    仇毅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抓好学校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今年是学校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十三五”规划制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夙兴夜寐,夜以继日,攻坚克难,争创一流。今年是“教学质量年”,要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在实处,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中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整改,以追求卓越的标准夯实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基础,在人才培养质量上再上新台阶。要密切关注今年高考改革对我校招生工作的影响,专题研究,及早部署,切实做好学校招生等工作。

    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各民主党派和团体负责人,校本部科级(含)以上干部,社科部全体教师,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参加学习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