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举行2017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
  • 210家用人单位携4800多个岗位来温医大招贤纳才
  • 作者:文/叶鑫瑛等 图/卞成德等   供稿单位:学生通讯社   编辑:卞成德   浏览:6018
  •     318日上午,由我校与温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合办的温州医科大学2017届毕业生春季招聘会在茶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招聘会共吸引了210家用人单位前来,提供就业岗位4800多个。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温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局长徐顺聪以及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主任等到招聘现场指导工作,了解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和学生应聘情况。

     

    淅淅沥沥的春雨阻挡不住应聘者的脚步,上午9点不到,学生活动中心便被前来求职的毕业生密密麻麻地围了一大圈,个别的招聘展位前已排起了长龙。   

        学生培养质量获用人单位肯定,医大毕业生受欢迎

    广东河源市人民医院今天是第一次来温医招聘人才,为了招到我校毕业生,他们承诺报销应聘者考试来往交通费、伙食费,并在工作后提供住房津贴,一些紧缺专业人才如儿科、心理科室的应聘者还提供额外补助。“近年来我们医院发展迅速,急需大量专业人才,相比其他医院,我们给出的待遇更好,希望温医大的同学前来应聘。”招聘负责人王院长说。连续几年一直来我校招聘的浙江我武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位前热闹非凡,一上午的时间共收到了上百份简历。谈及对温医毕业生的印象时,夏先生笑道:“我们招聘过来的温医学生各方面都很优秀,不仅专业基础扎实,工作也脚踏实地,人也比较热情。”杭州富阳区卫生系统、宁波北仑区卫生系统、新昌县卫生系统等10个地方的人社局和卫生行政部门还牵头组织开展“笔试-面试-签约”一条龙服务的专场招聘会,受到毕业生的广泛欢迎。

    部分医院要求有所提高,基层医院、民营企业求贤若渴

    近年来,不少事业单位编制的医院对于毕业生的学历要求不断提高,例如我校附属第二医院本次计划只招收硕士及以上应届毕业生,普通本科毕业生没有招聘计划。来自省内某地的卫计局尽管没有明确说明只招收硕士,但是也表达出研究生优先的意思。中医专业的小林早早地来到招聘会现场,一上午她都在忙于打听各个单位的招聘情况,在两个小时内投出了五份简历,“这是我第一次来招聘会,发现很多单位不但对专业有所限制,而且学历也有所要求”。相较于事业单位的“苛刻”要求,一些民企显得更加的平易近人。绍兴爱尔眼科医院是上市企业爱尔眼科集团去年在绍兴新建的一家医院,此次来招聘会“诚意十足”,“我们此次来就是想招到温医大的学生,本科学历也可以,我们的各方面的条件待遇也不错,非常欢迎大家来报名”,前来招聘的人力资源部负责人李女士说。  

     

        提升就业服务,政府与学校双管齐下
        本次春季招聘会上,温州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来校为学生现场提供就业创业引导帮扶,工作人员还现场开展毕业生关注微信送水杯活动,为高校学生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就业协议书鉴证、人才配套服务宣传以及实训见习岗位推介等服务,提供了温州市内带薪见习、实训岗位780余个。据了解,这些企业见习岗位面向应届毕业生和毕业两年内的学生,实训岗位提供起薪1800元以上的实习工资,帮助同学们提高就业能力。为了更好地服务毕业生,我校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设点提供了简历指导、就业政策咨询、参军入伍政策咨询、免费拍摄冲洗求职证件照、免费简历打印复印等服务。

        为了让更多的未到场的学生了解就业市场现状,我校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还推出了手机现场直播活动。本次直播的主持人李铭明同学表示:“如今直播在年轻人中很受追捧,通过直播平台直播招聘现场,未到场的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以了解和直接交流关于招聘的信息,同时也可以与直播平台沟通,这样即使足不出户也能掌握现场动态。”新颖的直播形式吸引了千余人在线观看。

     

    据了解,我校2017届毕业生共5382人,与去年相比本专科和研究生毕业生都有所增加,招聘会现场共有近5000名应聘者前来竞聘,初步统计当天约有300多名毕业生现场签约,另有800多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

        文字内容由叶鑫瑛翁雅雯、申恒运、赫晓玎赵嘉凌赵唯好提供,图片由卞成德、万金金、王思恒、叶怡杉、戴巧盈沈天铭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