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正泰奖学金获奖学生“走进正泰”
  • 作者:郑君翊/文 蔡强军/图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5030
  • 3月15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学生“走进正泰”活动在正泰集团会议室拉开帷幕。党委副书记吕一军,正泰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林可夫出席此次活动,并为2016年度“正泰奖学金”获奖学生颁奖。

    吕一军副书记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我们走进正泰集团,目的就是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国家、社会、学校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关心,让大家增强努力学习的信心、报效祖国的决心,树立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远大理想。”他希望同学们永远保持一颗进取之心,做一个具有国际视野和胸怀的人,做一个脚踏实地、知行合一的人。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正泰集团、林可夫书记以及其他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

    获奖学生集体观看了正泰企业专题片,并在正泰企业员工的引领下参观了正泰集团展厅和工作车间。之后,正泰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林可夫先生为学生作专题讲座。林书记在报告中生动地对比了大学生和企业员工的情况,鼓励同学们珍惜青春韶光,努力奋斗。并从企业对优秀人才的要求角度提出,大学生们不但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关心国家时政,关注时代发展趋势,开拓国际视野,要做一名具有高尚品格的医务工作者。他希望同学们能赋予医务工作者这个职业应有的温度,常怀感恩之心,服务人民、奉献社会。

    来自检验与生命医学学院的张梦妍同学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本次活动使她收益颇丰。“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正泰集团,感受到了正泰集体的创新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成功背后确实有着不一般的原因。我们今天受正泰企业资助,受正泰企业精神鼓舞,未来应该选择做一名受老百姓欢迎的医务工作者,无论是医术还是医德方面。”第一临床医学院的李瑞琪同学则说,“不管是一个企业的成功,还是个人的成长,只有坚持认真学习做人、做事、做学问,才能不断地接近理想的目标。没有一蹴而就的成功,没有一步登天的捷径。”

    据悉,正泰集团自2003年开始在我校设立奖学金,激励综合发展、学业优秀、创新创业和热衷从事社会公益的各类优秀学生健康成长,目前捐赠金额已达210万元,资助学生达1200多人。正泰奖学金获得者走进正泰集团活动,这是学校创新社会奖学金颁奖形式的举措,鼓励学生走近企业,走进社会,以此了解社会,了解国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