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从严管理重学习 创新内容强效果
  • 第十一期温州片区高校校际干部联合培训班结业
  • 作者:陈伟 宋羽雅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组织部、机关党委   编辑:周建国   浏览:5888
  • 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由我校承办的第十一期温州片区高校校际干部联合培训,聚焦理想信念、规矩纪律、责任担当、干事创业等好干部标准,从严管理,创新内容,对来自5所高校的127科级干部进行培训,着力锻造在温高校干部铁军。

    2016年12月29日开班以来,此次培训班适当拉长培训时间,合理解决工学矛盾,在为期两个半月的时间里,精心组织专题讲座、分组研讨等传统培训科目,探索融入网络在线学习、外出党性锤炼的新模式,充分利用我校特色资源开展“红十字急救员”培训考证、“破冰”活动,并将从严管理、量化考核和正面激励、优秀评选相结合,进行了一系列有益的尝试,促进了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干事创业能力提升,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学员们收获颇丰……

    专题报告与在线学习结合,碰撞思维火花,提升理论素养

    培训期间,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中央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崔丽华、温州大学党委副书记牟德刚、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唐闻捷先后讲授了题为学党章 守纪律 讲规矩”“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基本观点和现实意义”“高校青年干部素质提升与成长发展”专题报告。学员们纷纷表示,专题讲座围绕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高校管理发展等主题展开,为干部与时俱进提升理论素养提供了良好的机会,几位专家授课中融入自身高校工作的经验和体会,言传身教,为干部们树立了重视学习、扎实工作的榜样。

    在集中授课之余,培训班为学员们开通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在线学习平台,倡导自主学习、互动提高。学员们自由选择政策理论学习、重点热点聚焦、专业能力提升、个人素质修养专题课程完成25个学时、1125分钟的必修课程,并通过平台开展热烈的在线研讨“高校德育工作的思考”课程给学员上官杨平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课程启迪我进一步树立大德育理念,今后开展学生德育工作时,要将依靠家、校社会三方合一的立体式模式运用得更加充分,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学员范杉表示“网络课程资源丰富、更新及时,我从中汲取了许多当下最先进、科学、实效的思想与信息,深刻感受到了学习的幸福和思想的洗礼。

    校内资源与校外资源结合,丰富实践体验,锤炼品格精神

    给团队取名,确定口号,用图画表达对团队成员的印象……利用我校心健康教育特色课程,培训班安排破冰活动,引导学员相互熟识、形成团队、相互合作。讲解医学健康知识,传授心肺复苏、包扎基本操作方法……利用我校医学特色优势,组织“红十字救护员”培训,让学员了解医药知识,掌握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考取红十字救护证书,提高学员应对突发事件处理能力。学员池春阳说急救培训课程不仅让我初步掌握急救知识还收获了生命感悟,并且我认为突发状况下临危不乱能力的培养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很有帮助

    本次培训班特地安排学员们走进革命圣地古田会址带领学员们重温我党建设发展中的一段伟大历程。古田会议重要意义在于确立思想建党原则,把思想建设放在第一位也正是从古田会议开始,我们党形成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思想理论建设思想政治工作的优良传统。

    两天时间里,学员们驻足瞻仰庄严肃穆古田会议会址,参观才溪乡调查旧址群、毛主席纪念园……,一起追忆革命先辈们探寻革命真理、筚路蓝缕、艰苦卓绝峥嵘岁月;学员们穿上红军服,重走长征路,经过红军长征第一村—中复村、松毛岭战役指挥部—观寿公祠,瞿秋白烈士纪念园……静静聆听那些可歌可泣、感人肺腑的革命事迹,共同缅怀为中国革命献身捐躯、无私奉献的中华英雄儿女。

    在古田举行的结业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强调:重温古田会议精神,使我们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得到了一次很好的党性锤炼,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思想建党的重要性,这与当前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在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十分契合,促进我们高校干部更好地践行立德树人使命,努力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要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立志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第十一期温州片区高校校际干部联合培训圆满落下帷幕。

    温州片区高校校际干部联合培训,由我校作为牵头单位,与温州大学、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和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共同组成,从2011年开始举办至今,成为温州高校干部的重要教育培训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