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成为全国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单位
  • 作者:叶圣   供稿单位:团委   编辑:姜小玲   浏览:5156
  • 3月9日至1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分会主办、南京农业大学承办的全国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暨第六届大学素质教育高层论坛在南京召开。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和美国的160余所高校的5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上,我校被推荐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单位。

    本次年会暨论坛以“素质教育与一流大学建设”为主题,围绕素质教育与一流本科教育、素质教育理念下通专结合的培养制度构建、教师发展与通识课程建设、素质教育思想体系研究、大学素质教育实践经验交流五个专题进行深入研讨。我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在会上作了题为《基于慈善公益文化的医学生人文素质培育路径探索》的专题报告。

    吕一军在报告中,从怎样培养“有自信有情怀 能做事能创新”的医学生为切入点,重点阐述了我校将慈善公益实践与医学生人文素质培育相结合的路径探索。一直以来,我校始终将敬畏生命与关爱生命作为人才培养的立足点和出发点,构建了以学生、教师、医护人员志愿者为主体,围绕教室、校园、社会三个课堂相结合的医德教育和实践教育体系。吕一军强调,医术之上是医德,将医德教育、公益教育贯穿医学生德育全过程,是温医大一直坚守的育人理念。

        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大学素质教育研究会作为国内首个全国性大学素质教育学术交流组织,积极致力于素质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素质教育思想学习和传播,努力为大学素质教育研究者和实践工作者充分提供交流争鸣的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