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校统战工作创新成果入选全省统战工作创新案例
  • 作者:于建峰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高拓   浏览:5756
  • 近日,省委统战部对全省统战工作创新案例进行了通报表彰,我校提交的《以医疗慈善为载体,打造高校统一战线服务优质品牌》从40多项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中脱颖而出,作为2016年度全省统战工作5项创新案例之一向全省推介。据悉,全省高校仅我校一所入围。

    校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近年来,我校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等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适应新形势,以大团结大联合为主题,以强化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引领为主线,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为重点,努力推进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举措创新,积极发挥统战队伍的优势和作用,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在社会服务方面,我校逐步确立了以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主体,以各附属医院的医疗平台为技术支撑,以社会慈善捐助为资金保障,学生志愿者辅助的医疗与慈善相结合的模式;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团体的组织优势和自身专业优势,统筹做好“医疗与慈善”“服务点与面”“救助与提升”三个结合,使医疗慈善由个人发起到群体参与,使社会服务由项目品牌融入到教育理念,使爱心救助从校园文化发展到城市风尚,实践了党外知识分子服务社会、奉献爱心的一份责任,创新了新时期统一战线服务模式,打造了“明眸工程”、“微笑联盟”、“生命相髓”、“水晶宝宝”、“心心工程”、“社区健康学校”等可持续发展的品牌,形成了具有医大特色的生命教育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