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第九届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我校召开
  • 作者:杨鸣哲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9590
  •     近日,第九届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在我校召开。泰方理事会代表团我校理事会代表团温州大学理事会代表团共同出席本次会议。

    校长吕帆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东方大学孔子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进步与成果,并希望孔子学院在保持发展速度的同时,紧密结合国家发展战略,注重内涵发展质量建设,为加深中泰人民之间的了解与友谊出更大的贡献。泰国东方大学副校长、孔子学院泰方副理事长CHAIWIT THANAPAISAL表示,希望借助孔子学院的良好平台,搭建起更为紧密良好的合作机制,孵化出更多有特色的文化交流项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章毓林所2016年度工作报告和孔子学院泰方院长WILAI LIMTHAWARANUN的财务报告。随后与会各方就孔子学院未来发展规划与举措、促进中泰三所合作院校间的交流以及项目拓展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还通过了新一届中方理事会成员名单。

    2016年泰国东方大学孔子学院以“弘扬中国传统医学文化,造福泰国当地民众”为目标,依托我校优质的中医师资源,与泰国中医师总会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建立了泰国首家职业中医师培训基地。孔子学院全年共举办各类文化活动49场,同比增长75%,参与人数达38000人次,受到了泰国民众的欢迎。与此同时,孔子学院进一步优化教学点布局,推出“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促进汉语教学质量可持续发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会后,泰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我校人体科学馆等处,并走访了附一、附二、药学院眼视光学院,与相关学院举行座谈,商讨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