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作者:金彦   供稿单位:办公室(校友办)   编辑:陈伟   浏览:6774
  • 223日,学校召开2016年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委教育工委组织处处长陈仁坚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副组长黄根来等领导全程参加会议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副校长金胜威和党校办纪委监察处、机关党委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仇毅主持

    学校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根据省委组织部、省纪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工作方案。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通过深化学习,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通过深入基层走访、召开座谈会、开展谈心谈话等方式广泛征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党委书记亲自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提纲。

    会上,仇毅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发言。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特别是对照《准则》和《条例》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和干部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学党委领导班子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等四个方面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由校党委书记仇毅和校长吕帆带头,班子成员依次作了自我批评,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批评。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开门见山、不遮不掩、开诚布公,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学校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发言后,省教育厅厅长郭华巍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我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严肃认真、态度诚恳,能够充分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整改措施,既敞开思想、触及主要问题又体现同志间的关心关怀,达到了相互提高、增进团结、凝聚共识、促进工作预期效果。在讲话中对我校领导班子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政治定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加强高校党的领导和理论武装工作。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抓好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要认真对照中央省委要求,查问题、补短板,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三是要拉高工作标杆,努力争创一流。要主动把握“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不断加强学校内涵建设、切实提高办学质量。四是要勇于担当,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不断推进干部人才队伍建设

    仇毅代表党委表示,不辜负省委和教育工委的信任和重托,按照郭厅长提出的四点要求,拉高标杆、寻找差距、补齐短板,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