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省市领导到我校附属一院看望文成民房坍塌中的受伤人员并慰问医护人员
  • 作者:文/黄丽颖 图/潘力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周建国   浏览:6172
  •   2月3日,浙江省副省长熊建平,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项永丹,温州市副市长王祖焕等一行和温州市委书记徐立毅,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仇杨均,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程锦国等一行分别来到我校附属一院,看望在文成民房坍塌事件中的受伤人员并慰问医护人员。

    22日上午8时许,我市文成县百丈漈镇外大会村发生一起民房坍塌事件。事件发生后,我校附属一院的托管医院——文成县人民医院在第一时间组织医务人员奔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同时,附属一院组织了由骨科、脑外科、重症医学科、胸外科、泌尿外科、普外科、护理部、医务处等十多位主任组成的专家医疗小组,随车携带相关抢救设备紧急前往文成开展医疗救援工作。到达当地后,专家医疗小组兵分两路,分别前往事件现场和文成县人民医院开展救援工作。当晚2245分许,63岁的被困老人胡庆华被成功救出。因病情严重,经专家联合会诊后,获救老人被送往附属一院进行手术治疗。次日430分许,手术成功后的胡庆华老人被送往ICU病房继续治疗。

    在医院的ICU病房,熊建平副省长看望了病床上的胡庆华老人,并俯身安慰她说:老人家,安心养病,不要担心,相信政府一定会帮你重建家园,先把身体养好。熊建平同时向医护人员详细了解了老人伤情的治疗情况,并对他们一直坚守岗位、争分夺秒救治伤员表示慰问和感谢。

    当天上午,徐立毅书记也来到了胡庆华老人的病床前。他仔细查看了老人的伤情后,紧紧握住老人的手说:您安心养病,附一医技术很好的,医生和护士会照顾好你的。

    附属一院相关负责人向省市领导们汇报了医院伤员救治工作的开展情况。省市领导对医院的救援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医院很重视、救治很及时并叮嘱医院要全力以赴救治伤员,尽最大努力让伤员减少伤痛,早日康复。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