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聚焦社会热点 心系民生福祉
  • 聚焦省“两会”:我校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汇聚民意 带来箴言良策
  • 作者:于建峰 王张叶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卞成德   浏览:6060
  • 1月19-20日,浙江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浙江省人大十二届五次会议圆满结束各项议程,在杭州胜利闭幕。来自我校的1名省人大代表和6名省政协委员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共同理念,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认真履行代言民声、参政议政职责,传递深入一线的温度和为国为民的热忱,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两富”“两美”现代化浙江积极建言献策。全国人大代表、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及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华杰列席省“两会”。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隆重召开之年,是我省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本届省人大、政协任期的最后一年。我校代表、委员聚焦浙江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注重从内容到表达的细与实,共提交了12件高质量的建议和提案,内容涉及高等教育、基础医疗、交通建设、体育发展、社会保障、养老服务等领域的民生实事,受到《钱江晚报》《温州日报》等多家省市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针对目前“残疾人特惠”政策不健全、城乡差距大的问题,省人大代表王小同提交了《关于加大对残疾人社会保障力度的建议》,从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加快实施残疾人养老保险和大力宣传落实社会福利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措施。省政协委员夏克栋通过调研发现,随着城市建设的逐步推进及客流量的日益增加,温州南火车站发展瓶颈逐渐暴露。他提出应及时对温州南火车站进行扩容建设,增加温州至上海等热门城市的车次数量,充分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省政协委员潘长旺提交的《关于完善疫苗安全管理、精准服务“二孩新政”的建议》,从我国疫苗事件频发的问题着眼,建议政府健全冷链智能化管理模式,利用互联网构建疫苗电子监管体系。省政协委员连庆泉提交的《关于推进设立三甲医院面向基层医院的医技远程诊断平台的建议》,则呼吁建立长效机制,深化我省“双下沉、两提升”工作,为建立医技诊断中心、实现远程医疗就诊创造必要的条件。

    在两会期间的大会发言、联组发言、各界别和代表团组的讨论环节,我校代表、委员踊跃发言,引起了广泛关注。省政协委员滕青呼吁政府支持我省开展冬季体育运动项目,以促进冬季体育产业的发展,加快体育强省建设的步伐。省政协委员诸葛启钏希望能充分重视失能老人和慢性疾病老人的养老问题,建议推广“医养”结合的养老方式,推进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和设施的规范化建设。省政协委员金利泰在民建界别讨论时强调,我省的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还是存在着不足,应逐步放宽对我省高等院校教师、学生出国交流学习的审批,以适应目前大量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精通相关外语、熟悉国际规则的国际化人才的目标。

    在此次“两会”上,省人大常委会表彰了2016年度省人大代表优秀议案、优秀建议,省政协表彰了2015-2016年度履职优秀委员以及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以来的优秀提案。我校王小同的《关于优化我省旅游消费环境的建议》获得优秀建议荣誉,潘长旺提出的《关于尽快建立我省地方立法质量评估体系的建议》和连庆泉提出的《关于实施全面二孩政策后推进相关医疗配套工作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

    invisible
    invisible
    invisibl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