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中层干部集中轮训 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 作者:陈伟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李琦   浏览:7392
  • 1月4日-6日,学校组织开展中层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全校140余名中层干部参加培训。校党委书记仇毅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主持开班仪式和总结交流会。 

     

    仇毅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完整展现了党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开启了治国理政、管党治党的新时代。全会明确了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的核心领导地位,这是全党、全国人民的郑重选择,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指导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纲领,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根本遵循。历史将证明,这次全会必定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次重要会议。

    仇毅指出,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最根本的一条就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保证全党令行禁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针对当前高校存在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要站在向核心看齐的高度,举一反三,对照《准则》《条例》要求,理出问题清单,坚决抓好整改。  

    仇毅指出,要以《准则》《条例》为准绳,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为什么要全面从严治党、怎样全面从严治党这一重大问题。从“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到提出“全面从严治党”,体现了十八届中共中央对管党治党认识的深化,更是形势任务使然。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好、建设强,关乎党和人民的命运,关乎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关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仇毅从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是保证全党步调一致的前提;纪律严明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内在要求和重要保证;端正用人导向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治本之策;党的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党组织对党员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形式等方面论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仇毅同时强调,六中全会通过的党内监督条例,集中体现了“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把“重音”放在自上而下的监督上。他说,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不断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各级党委负主体责任,各级纪委是党内监督专责机关,党的工作部门也要做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内监督工作,要创新体制机制、改进工作方法,通过约谈督促、报告工作、严肃问责等方式,一级抓一级,层层传导压力。有责必问将成为常态,而且越往后会越严,工作职责范围内,该发现的问题没有发现就是失责,发现问题不报告、不处理就是渎职,失责、渎职都要受到责任追究。

    仇毅强调,要突出“关键少数”,重点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全会通过的准则、条例都突出了高级干部这个重点,对高级干部提出了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可以说,这是两部党内法规的鲜明特色。各级领导干部要清醒认识自己岗位的特殊重要性,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模范遵守党章。凡是要求党员、干部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党员、干部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在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各个环节敢抓敢管,做到职责范围内的问题能及时发现,发现的问题能及时有效解决。

    仇毅要求,要担当有为,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高水平大学。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提出的打造“绝对忠诚、干事担当、干净自律、充满活力的铁一般干部队伍”的要求,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畏艰难,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能力建设,发扬愚公移山和将革命进行到底的精神,团结拼搏,克难攻坚,改革创新,追求卓越,努力做好各方面工作。他说,“十三五”是浙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标杆省份、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关键时期,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吹响了“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冲锋号,我们必须坚决响应省委号召,加倍努力、奋起直追。仇毅强调,成绩属于过去,发展如逆水行舟、滚石上山,后续乏力将前功尽弃,必须把人才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下大力抓紧抓实抓好,引贤才、引大师,不仅需要大平台、大资金等硬件条件的支撑,更需要有主动让贤、甘为人梯、功成不必在我的崇高境界、博大情怀和无私奉献精神。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作,党委决定把2017年确定为“教学质量年”,各学院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提出的要求,对照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反馈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并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仇毅最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人才培养工作的方方面面,鼓励广大教师努力教书育人,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吕一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本次集中轮训的效果,并对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全面准确宣传全会精神,引导本单位本部门的党员和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的精神上来二要带头学习认真思考,做到学深悟透注重研究身边的问题,结合实际讲解理论、破解难题学用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为载体,全面深化教育改革,推进学校内涵发展,提高教育质量,进一步增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为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更多的力量

    此次集中轮训紧扣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主题,还通过个人自学、分组研讨和总结交流等方式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决定》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