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医大两项目获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银奖
  • 作者:上官杨平、黄济东、叶圣   供稿单位:团委 第二临床医学院 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4925
  • 12月3日,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暨志愿服务交流会在宁波落下帷幕,经过项目展示、路演以及现场答辩等环节的角逐,最终决出100个金奖和404个银奖项目。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和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的“生命相髓,因爱而生”项目从全国442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奖,附属第二医院“37℃生命支持:温州地区肿瘤患者PTHC健康促进项目”荣获银奖,这也是我校首次获得该项赛事的金银奖。

    “生命相髓”项目,由我校学生于2005年自发组织而起10多年来,该项目共组织2901人成功入中华骨髓库,占温州入库总人数的59.3%;10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占温州市近40%;志愿者开展白血病病房温暖服务,为患者和家属提供心理抚慰,累计服务87300余时,足迹遍布8省25市,影响近10万余群众。该项目在实践过程中与温州市卫计委、温州市献血办、温州市中心血站、温州网、温州市各高校和社区,以及学校附属医院、社会实践基地等通力合作,通过“慈善机构+企业+医院+高校”四轮驱动模式,以及“线上+线下”双重动力支撑机制和多层次渗透推广路径,大力传播和推广骨髓捐献的知识与理念。

    “37℃生命支持专业组”是温州地区首个针对肿瘤高发人群与肿瘤患者的专业志愿团队。该团队以多名具备专业知识的主治医师作为核心,以热心的临床、心理专业学生及社会人士作为辅助力量,又被称为“余辉守护者”。4年间,聚集了1556名志愿者的团队,积极致力于开展科学防癌筛查、科普活动,累计上岗9722人次,服务足迹遍布温州地区4区8县,为近100名癌症晚期患者提供生命支持,受益人群达30万人次。他们用37℃的体温,传递着生命的温暖。

    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水利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共浙江省委、浙江省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志愿服务项目代表、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公益机构、基金会、媒体、爱心企业、青年志愿者代表共7000余人参会参展。赛会的举办为各地志愿服务组织搭建了一个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文化引领的全国性平台,通过优秀的项目、身边的榜样吸引更多的青年人关注志愿服务,参加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