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校园
  • 学校开展“宪法进校园”系列活动
  • 作者:朱履锴等   供稿单位:党校办 党委宣传部 团委   编辑:高拓   浏览:4225
  • 为纪念第三个“国家宪法日”、第十六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学校于124日“国家宪法日”前后组织开展了系列宪法普及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引导师生增强法治观念,在校园里形成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良好氛围。

    124日清晨,“国家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在学校操场举行。校国旗护卫队成员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国旗台,在全场百余名师生的注目礼下,冉冉升起鲜艳的五星红旗。升旗仪式后,参与活动的师生在国旗下郑重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在随后举行的法治游园会上,四百多名师生参与了“宪法进校园,法护你我他”“我爱宪法,与法同行”“宪法知多少”法律知识大冲关等活动,寓教于乐的学习形式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学校法律顾问陈翰丹为全校师生作了“宪法进校园”专题知识讲座,通过图文结合、案例分析的形式,为师生详细介绍了大学生政治权利和自由、公民受教育权利、依法纳税等条例。期间,学校通过电子屏、橱窗、官微等载体进行了依宪治国、依法治校的宣传教育,并开展宪法知识普及及“宪法知多少”知识竞赛。学校二级学院分党校将学习宪法纳入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内容,组织入党积极分子以自学和集中讨论的形式开展宪法学习活动。


    师生在国旗下郑重宣誓


    师生参加法治游园会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