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开展警示教育 敲响廉政警钟
  • 校纪委组织部分科级干部参观瓯海区看守所
  • 作者:阮晓丹   供稿单位:纪检监察室   编辑:周建国   浏览:5032
  •     

        11月30日上午,学校纪委组织40名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岗位的科级干部赴温州市瓯海区看守所,接受职务犯罪警示教育。

        在看守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实地参观了看守所的监控室、提审室、医疗室、监舍等场所,目睹了“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一张张写满悔恨的面孔、一双双渴望自由的眼睛、一道道冰冷沉重的铁门、一堵堵难以逾越的高墙,让大家深刻认识到自由的可贵。

        “我以为没有受贿就没关系,却想不到因为文件上的亲笔签字给国家带来损失而犯失职渎职罪。大家一定要吸取我的教训,慎重用好手中的权力,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在现身说法环节,一名曾经的基层干部、现在的在押犯人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剖析了自己犯罪的思想根源,深刻忏悔了自己的犯罪行为,给大家实实在在地敲响了警钟。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深受触动,一定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牢固树立法纪意识,自觉按党章党规办事、按法律法规办事、按制度程序办事,进一步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