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附二院建院4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6育英论坛-第三届国际转化医学大会召开
  • 作者:占亚妮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吴旻月   浏览:5137
  • 10月29日上午,我校附属第二医院“四十周年院庆暨2016育英论坛——第三届国际转化医学大会”开幕。温州市副市长郑朝阳,浙江省卫计委巡视员叶真,温州市卫计委主任程锦国,校长吕帆,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副校长王良兴、曹建明等出席会议。中外专家、嘉宾及附二院代表等300余人参会。


    医院新院徽揭晓

    郑朝阳指出,温医大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是温州医疗卫生事业的中坚力量,在医疗理论研究和临床实践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浙南闽北地区百姓的健康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她希望医院能够更好地贯彻中央省委关于医疗的决策部署,发挥人才优势,与时俱进,带领温州地区医疗水平迈上新台阶。

    叶真在致辞中对医院在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建设、学科建设及教学等各方面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为医院坚持走专科发展之路、多个学科建设卓有成效的发展现状感到振奋。他希望借此次大会的东风,推动多学科的通力合作,为广大群众提供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医疗健康服务。

    吕一军在致辞中指出,医院历届领导班子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团结拼搏、敬业奉献,40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特别在儿科、妇产科、骨科等方面做出了独特的贡献,且在应对突发事件中彰显了大医大爱、医者仁心的无私精神。同时,他还代表学校,向捐资建设“育英”系列工程、帮助附二院发展壮大的何朝育、黄美英夫妇及其子何纪豪先生致以了诚挚谢意。

    在第三届国际转化医学大会上,近百位国内外享誉盛名的医学专家齐聚一堂,带来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新技术、新思路、新方法,共同探讨转化医学的未来之路。本次大会更加重视多学科、多系统的合作,力图有效搭建起基础研究与临床实践之间的交流平台,多角度、全方位地探讨国内外转化医学的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大会特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院长王建安、重庆医科大学副校长田杰、中日友好医院院长王辰分别围绕学科发展、互联网以及医疗的发展现状与趋势、医院精准医学体系与能力建设等主题作大会主旨演讲。

    随后的各分论坛云集了100余位国内外知名医学及相关学科的专家,围绕麻醉与围术期医学、骨科学、康复医学、环境医学与生殖医学等18个转化医学领域的前沿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持续两天的学术活动,通过百余场高端学术报告,多维呈现了中外专家及附二院各学科科研团队在转化医学领域所取得的新理论、新技术和新进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