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第五届检验医学(温州)国际论坛在我校召开
  • 作者:文/吴文鹤 图/蔡强军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周建国   浏览:9588

  •     10月28日至30日,由我校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和检验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浙江省临床检验中心和浙江省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协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支持的第五届检验医学(温州)国际论坛在我校召开。来自海内外200余名检验医学界的专家代表齐聚一堂,围绕检验医学领域研究与成果转化的最新进展,以及进一步加强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展开了探讨。

     

        吕帆校长开幕式上致欢迎词。她说,检验医学是我校的优势特色学科之一,也是学校的一张“金名片”。30年来,经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我校的检验医学学科一步步地发展壮大,目前已经在重大传染病的快速检验诊断、重大疾病的早期检验诊断、特别是线粒体病等特殊疾病的检验诊断上形成了优势和特色,成为浙江省一流学科并设有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近五年来,我校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在全国高校专业排名中一直位于全国前5%,学校已成为中国检验医学人才培养的主要基地。

        大会执行主席、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杭州医学院院长吕建新致开幕词,代表大会组委会向参加第五届检验医学国际会议的嘉宾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能在这一个美好的季节,围绕“精准检验医学”这一主题,面对面地与国内外检验医学界的专家与同仁进行研讨交流,具有特殊意义。他希望通过此次国际论坛的学术交流,拓宽视野,开阔思路,推动检验医学进一步发展。

        本次国际论坛由中国科学院赵国屏院士、中国医师协会检验医师分会主委张曼教授和温州医科大学校长顾问瞿佳教授共同担任大会主席。会议期间,美国国家科学院Charles Cantor院士、美国犹他大学医学院Carl Wittwer教授、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Toshikazu Ushijima教授、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安德森肿瘤中心Lu Zhimin教授、解放军总医院王成彬教授、国家卫生计生委临床检验中心李金明教授、国西奈山伊坎医学院Chen Rong教授、我校孟庆贺教授和丁春明教授等16位国内外专家围绕“精准检验医学”这一主题,在会上作了专题报告。

        在论坛上,中外专家们阐述了精准医学的发展、国内外现状、实现的关键步骤,分享了利用大数据解读基因组在诊断、治疗和精准医学中的应用心得,围绕肿瘤、代谢性疾病及感染性疾病等疾病标志物的发现、早期诊断、用药指导与监测,精准检验平台的建立等方面展开了多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与探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