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部署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
  • 作者:蔡礼   供稿单位:计划财务处   编辑:梁洁华   浏览:4533
  •     10月14日上午,学校在同心楼316会议室召开了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小组组长、副校长陈培根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转发省财政厅转发财政部关于开展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的通知》精神,指出全面推进学校内部控制建设,是提高学校内部管理水平、建立现代大学制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的必然要求,是促进依法行政、依法治校的重要举措,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是对学校内部控制基础情况进行的“摸底”评价,一方面,可以明确学校内部控制的基本要求和重点内容,使学校在内部控制建设过程中做到有的放矢、心中有数;另一方面,能发现学校现有内部控制基础的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

        会议对学校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要求各部门、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性,积极组织开展宣传培训,明确责任,协调配合,保质保量完成,并通过“以评促建”的方式,推动学校于2016年年底前如期完成内部控制建设与实施工作。

        会上,各小组成员对该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讨论,并明确任务细化了责任分工。按照省财政厅、省教育厅的安排部署,我校从10月开始开展内部控制基础性评价工作,主要以自评方式进行,共分动员部署、组织评价和检查总结报告三阶段,将于11月15日前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