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我与校领导面对面:以经历品人生
  • 作者:吴旻月 彭天丽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学生通讯社 团委   编辑:周建国   浏览:5632
  • 9月26日下午,同心楼314会议室里,音乐萦绕,茶香弥漫,校长吕帆、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以Master's Tea的形式和来自8个学院的12位学生围坐在一起,品茶、交流,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

    “我们的Master's Tea,关键词在后面的‘Tea’,也就是请同学们在喝茶的同时把各种压力暂时先放下。第二个词是‘Master’,意为导师,我和吕一军副书记就是今天的导师,来与大家分享我们的经历。”开场,吕帆亲切的话语瞬间拉近了与同学们的距离。

    师生同堂,心扉敞开,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分享自己的经历,并不失时机地向两位校领导求教。“在大学求学期间,该如何打开科研的大门?”“我读到博士,面临科研和临床的选择,该如何平衡?”“我刚参加完加拿大UBC暑期交流项目,收获很多,学校以后还会有更多和国内外优秀大学交流的机会么?”“我从2015年开始做创业项目,也获得了一些奖项,但是很多同学缺乏创新创业的动力。学校能否出台一些政策激发同学们创新创业的动力?”……同学们畅所欲言,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惑,以及对学校发展的真挚建议。

    吕帆、吕一军面带微笑,认真倾听,一一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回应他们的意见与建议,同时分享自己和优秀校友的经历来激励和启迪同学们。“经历越丰富曲折越能磨练人,当你经历那些陌生的环境和事物时,能够咬咬牙,去挑战、去经历,这或许会是你进步的小小起点。”“当你迷茫时,不要干坐在那里想着去化解迷茫,也不要让老师给一个解释迷茫的答案,而是去做事,在做事的过程中学会思考、解除迷茫,或是找机会经历挑战,只有经历过才能解除迷茫。”吕帆亲切地对同学们说。吕一军鼓励同学们根据自身的准确定位来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并不断修正和完善自己的选择。他说:“八小时内,决定现在。八小时外,决定未来。未来掌握在大家手中。”

    胡亦颖是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大一新生,她说:“我从来没有如此近距离地接触过校领导,这一定会成为我今后生活学习中的宝贵经历。”“通过跟校领导以及现场同学们的交流,我认识到在大学时代,不仅仅要学会课本上的知识,更要丰富自己的经历,学会成长。”来自检生学院的赵慧军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