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触摸”温医大——5000多名新生来校报到
  • 作者:高拓等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梁洁华   浏览:6273
  • 912日早晨,小雨淅淅沥沥,却无法阻挡温医大新生来报到的热情,平静的校园又恢复了以往的闹。“新同学,温州医科大学就是你们温馨的家” “接过行囊,我们就是一家人”……这样的标语此时更显温馨。

    上午,校领导仇毅、吕帆、吕一军、曹建明、金胜威、庄兴忠、汪军洪、张华杰等纷纷前往报到现场和新生宿舍看望慰问迎新工作人员和新生。在报到现场,校领导代表学校对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对大家加班加点做好各项服务工作的精神给予了肯定,并了解了报到情况。来到新生宿舍,校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校党委书记仇毅说:“希望你们不忘初心,热爱这个专业,成为这个领域的优秀人才。”校长吕帆则欢迎他们加入温医大家庭。

     

    “我觉得学校好贴心啊”,来自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王同学拿到学校赠送的“爱心大礼包”之后十分高兴地说。她向我们展示了这份礼物,其中包含爱心餐券、爱心手机礼包、军训服代金卡等礼券以及学校编纂的图书杂志等。“爱心大礼包”是学校为贫困新生安排绿色通道的特殊礼物。学生处陈静老师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爱心卡与录取通知书一起寄送到新生手里,以便更好地为经济困难的学生提供帮助。

     

    “咦,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力三轮车在学校?”笔者随着三轮车行驶的方向来到了求新楼的临时停车场。原来,保卫处为迎新也下了不少功夫,他们秉着“由内到外,由远及近,管理服务,高效安全”的16字方针,在校内设置三轮车、治安巡逻车、观光游览车等交通工具,使得迎新现场的交通井井有序。“感觉方便多了”,来自仁济学院的学生家长坐在三轮车上笑呵呵地说。

     

    今年新生一卡通增加了微信绑定充值的方式,为同学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当笔者走到食堂,发现有一大家子人面对面坐成了两排。原来是来自护理学院的张仁仪带着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姨婆等人一起吃饭,他们不远千里从贵州开车赶来。当笔者问起为什么报考我校,她说,这是自己在网上查找了多所大学,综合比较之后做的决定。小姑娘比较腼腆,不愿意说话。而在一旁的妈妈十分开朗,不停地夸温医大好。说到食堂的饭菜,连着说了好几个“好香、好吃”。

     

    博远桥上,迎新喷绘留下了新生们一个个手印,也代表他们对温医大的第一次“触摸”。校门口的“快闪”活动更是吸引学生和家长驻足停留,管弦乐表演、街舞以及国旗护卫队的表演赢得一片掌声。

     

     

     

    每年的迎新,总少不了志愿者的身影。今年,我校共有四百余名志愿者参与到迎新工作中。“我十分感谢迎接我们的志愿者们,是他们让初到温医大的我倍感温暖。”第一临床医学院的福建姑娘张双双说,昨天出站由于没有看清校车名,自己坐上了温医大的校车而她妈妈却坐上了温大的校车。与妈妈走散后,她焦急不已,但在志愿者的帮助之下,她终于在校门口迎接新生的红帐篷下与妈妈重逢。此次迎新后勤处也是卯足了劲。十辆校车全部出动,于911日和12日两天时间在汽车站、火车站、动车站与学校之间往返26趟。

     

    今年各学院迎新也颇具亮点。药学院接待处前摆放着一张动车票——从我家站到药学院站。药学院新生周莹同学表示未来很想进医院工作,所以报考了温医大,随后她与这张票合影留念。第二临床医学院推出“在温医大遇见最美好的你”——家长给孩子们寄语信。这是一种记录,也是一种祝福,更是一种期待。仁济学院迎新活动分为离别”“新生”“未来三个篇章。“离别章”提倡带一片家乡的树叶,留一些家乡的印记;“新生章”通过学长学姐的祝福、班级召集令、寝室召集令、我与学长学姐有个约会等活动,培养学生对学校的感情;“未来章”为学生提供时间信封,鼓励学生为自己树目标,促发展。

     

    学校今年新增了精神医学专业,共招55人。来自湖州的沈玉婷说,之所以选择这个专业是因为看了《天才在左,疯子在右》(记载精神病患者、心理障碍者等边缘人深刻、视角独特的所思所想)这本书。当笔者问到她初离父母会不会有点担忧,她笑着说:“我第一次离开父母,现在已经觉得很慌了,以前没有干过家务,不过好在我的室友很厉害,我以后可以跟她们学习”。在一旁的爸爸也嘱托她要好好学习,父女俩随后亲密地拍了合影。

    儿科专业也于今年恢复招生,慈溪学生小徐告诉笔者,自己小时候得了一场大病,幸亏一个优秀的儿科医生挽救了她的生命,这也成为她选择报考儿科专业的重要原因。

    来自青海的王记安,对温医大颇有眼缘,一到学校就兴奋地接受了采访:“知道我被温医大录取的时候,兴奋得睡不着觉。”据教务处陈峰老师介绍,今年我校首次向青海省定向招收6人,同时还招收了港澳台地区学生6人。

    今年我校共招收普通全日制研究生和本专科新生5547名,包括研究生1025人(硕士985人,博士40人),普通本专科学生3033名,仁济学院学生1489名。

    (图片来自于学生通讯社记者,王宸逸、王思恒、陶晓卉、凌方圆、卢莹莹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