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的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排名和ESI学科个数创新高
  • 作者:金晓凤   供稿单位:研究生院   编辑:周建国   浏览:7179
  •     自然指数排名创新高

        近日,英国《自然》(Nature)杂志公布的2016全球自然指数排行榜(Nature Index 2016)显示, 我校在生命科学(Life science)领域的排名增至到中国高校和科研机构的34位(按照WFC加权指数排名),在委部省共建医科大学中位列第4位,整体较去年有较大幅度的提升。

        全球自然指数排行榜是通过追踪2015全球2万多家科研机构和高校在Nature系列、Science、Cell等68种自然科学类期刊上发表的约6万篇优质科研论文,根据各项指标所统计出来的排名。

    2016年生命科学领域自然指数中国科研机构排行(摘录)(2015.5.1-2016.4.30)

    *AC表示所收录的论文作者机构和国家出现的次数;FC表示将每篇论文记为1,假定每位作者贡献均等,按作者机构和国家计数;WFC表示下调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期刊权重的FC计数。

        7月28日出版的《自然》增刊发布了“自然指数2016新星榜”,展示了高质量科研论文增长最显著的国家和机构,排序所依据的是它们自2012年至2015年对自然指数绝对贡献值的变化。该增刊介绍了我校整体的办学情况和科研成果。

        ESI学科个数实现突破

        美国汤森路透集团(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 ESI)7月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我校“临床医学”和“化学”2个学科位于全球ESI前1%序列,其中化学为今年新晋学科,由此我校ESI学科由1个突破为2个。据了解,浙江省共有11所高校进入ESI排名,我校居于我省高校第3位,居前2位的分别为浙江大学和浙江工业大学。

        ESI是目前世界范围内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评价指标工具,也是判断学科发展国际水平的重要参照。它针对22个专业领域,对全球所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SCIE/SSCI库中近11年的论文数据进行统计,分别排列出位居世界前1%的学科、研究论文、研究机构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