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八届教代会暨十五届工代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 作者:陈伟/文 蔡强军/摄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4165
  • 6月28日上午,伴随着雄壮的国歌,温州医科大学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五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茶山校区旭光厅召开。200名正式代表及部分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大会。

    校党委书记仇毅致开幕词,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指出,我校上届“双代会”召开以来,成功更名为“温州医科大学”,并成为浙江省政府、国家卫计委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重大突破。学校各级教代会和工会组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坚强的保证和群众基础。强调,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是学校站在新起点、面临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推动新发展的关键一年,要紧紧抓住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的难得历史机遇,努力完成未来五年发展的战略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推进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有国际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医科大学建设积极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代表省教育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党委、行政十分重视和支持学校教代会、工会工作,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强化学校民主政治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对于新一届教代会与工代会,赵祖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切实把广大教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上;二是要着力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动员和引导广大教职工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之中;三是要努力构建服务教职工的工作体系,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校团委书记陈永霖代表学校各级团组织和全校2万余名团员青年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共青团作为学校党委领导下的群众团体,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与工会共同做好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团结全校教职工和团员青年,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会上,校长吕帆代表学校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全校师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团结进取、开拓创新,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和进步:人才培养工作成效明显,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学科建设和科研创新再上新台阶,教育国际化进程加快推进,附属医院呈良好发展态势,内部治理和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高,和谐校园、文化校园建设开创新局面。报告同时指出,2015年学校成功召开更名后的第一次党代会,确定了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有国际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医科大学的发展定位。对照这个定位和“十三五”事业发展目标,应清醒看到,学校事业发展还存在不少困难和挑战,需要查短板、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要千方百计、力求突破,全力赢取学校发展的先机。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报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省委部共建和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找短板、补短板,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坚持实施特色立校、文化兴校、人才强校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努力促进教育质量提升,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医科大学奠定坚实基础。报告指出,今年需要着重做好七方面工作:一是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二是强化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快师资队伍建设步伐;三是继续加强学科建设,不断增强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能力;四是深入开展教育的双向开放,进一步提升国际交流合作层次;五是积极推进高水平附属医院建设,确保医院整体实力再上新台阶;六是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体系,大力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保障能力;七是继续推进“和谐校园”建设,营造更加有利于师生成长成才的良好环境。

    大会同时将《第十四届工会工作报告》《2015年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6年度财务预算(草案)》《2010-2015年工会经费收支审查报告》《温州医科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温州医科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实施细则(草案)》《温州医科大学教职工疗休养实施暂行办法(草案》以书面形式提交各位代表讨论和审议。随后,大会分九个会场,展开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和审议。

    根据会议议程,下午的会议还将选举第八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委员、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等,并听取教代会提案处理与征集情况报告,通过大会决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