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与企业家陈玉娟联合成立善乐慈善基金会
  • 启动2016川藏青光明工程·壤塘行活动
  • 作者:梁洁华/文 李健 周建国/摄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梁洁华   浏览:5056
  •     6月25日下午,我校与温籍企业家陈玉娟女士联合成立温州善乐慈善基金会,以资助贫困人群、支持医疗、教育等公益事业的建设与发展,开展助医、助学、扶贫、帮困等公益慈善活动。启动基金为1200万元,由陈玉娟等出资。

        温州市副市长陈建明,我校校长吕帆、校长顾问瞿佳,温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林、民政局副局长王绍寅,企业家陈玉娟等出席成立仪式。仪式由副校长王良兴主持。

        近年来,学校持续开展医疗公益服务活动,培育了“明眸工程”“幸福微笑”“生命相髓”“血液银行”“特奥活动”“当代白求恩行动”等系列慈善公益品牌,走出了一条服务大众的特色医疗公益之路。一直致力于医疗公益事业发展的陈玉娟女士,从2012年青海光明行开始与我校结缘,之后多次参与了我校组织的色达行、理塘行、拉萨行等“川藏青光明工程”公益医疗活动。为更系统化的组织和调动更多社会资源和社会力量加入到公益慈善事业中,同时,也为促进我校教学、科学研究和高新技术开发事业的发展,双方注册了“温州善乐慈善基金会”。校长吕帆介绍说,这是双方慈善公益事业新的尝试和进一步延伸,希望通过这一慈善平台,将更多志同道合的人聚到一起,切实有效地帮助最需要的人群和项目。


    瞿佳和陈玉娟共同为“温州善乐慈善基金会”揭牌 

        基金会理事长由陈玉娟担任,副理事长和秘书长分别由我校副校长王良兴和附属眼视光医院院长助理陈洁担任,监事长由校长顾问瞿佳担任。成立仪式上,瞿佳和陈玉娟共同为“温州善乐慈善基金会”揭牌。基金会还与上海银行签订了信托协议,委托上海银行进行管理。

     

        基金会出资捐赠我校国际合作中心设计方案。我校国际合作中心由“中国现代主义建筑之父”、国际著名建筑师张永和设计,将借鉴中国传统建筑的思维方法和元素,同时用现代的、理性的建造技术和空间组织方式来实现设计,期待打造成为划时代的中国南方建筑。该中心位于高教园区C612地块,占地68.21亩。 

        仪式现场,基金会出资将建筑大师张永和为我校设计的国际合作中心设计方案捐赠给我校,希望将慈善和大爱理念以物化和精神化的方式渗透进学校的医学人才培养中。

    出席仪式的领导启动我校2016川藏青光明工程·壤塘行活动 

        主要由基金会资助的我校2016川藏青光明工程·壤塘行活动同时启动。该活动将于今年7月开始在四川壤塘县人民医院开展,为期20天,将为壤塘县的所有小学生进行视觉筛查,在壤塘县人民医院为当地及周边居民提供全面眼科诊疗以及全身体检等,并帮助当地医院提高眼科医疗能力。

    invisible
    invisible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