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此去心怀四方志 毋忘春风化雨情
  • 2016届本专科学生首场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 作者:徐依成 叶晓丽/文 陈伟/摄   供稿单位:学工部、学生处   编辑:梁洁华   浏览:4667
  • 年华似锦,岁月如歌。5月30日上午,我校2016届本专科生首场毕业典礼在茶山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饱含深情的魔方照片墙、图文并茂的明信片喷绘、致敬青春的毕业微电影纷纷亮相,凝聚成动人心弦的记忆篇章,见证着莘莘学子的逐梦历程。

    在雄壮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毕业典礼拉开帷幕。来自环境与公共卫生学院、人文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和仁济学院的2110多名毕业生齐聚一堂。校领导仇毅吕帆吕建新吕海鹏王良兴曹建明金胜威庄兴忠汪军洪张华杰以及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家长代表等共同见证这一神圣时刻。毕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主持。 

    校长吕帆致辞
      

    在全场师生的期待与热烈的掌声中,校长吕帆致辞。“同学们在校的这几年,学校成功更名大学,成为省委部共建高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同学们既是亲历者、实践者、又是推动者。正是你们的不懈追求和自我超越,不断诠释着医大人的梦想与追求。”吕帆盛赞毕业生在专业学习、社会实践、竞赛交流中展现的自信和气度,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公益慈善中展现的担当和奉献。

    吕帆娓娓道来鲜活生动的事例,与在座学子畅谈人生与事业的思考并寄予厚望。她回顾自己1991年研究生毕业时加入眼视光团队后学科建设的筚路蓝缕矢志奋斗征程,勉励毕业生怀揣梦想,善于坚持;她列举我校校友和教师分别发明首个癌症疫苗宫颈癌疫苗和国际视力表的实例,勉励毕业生传承精神、荣耀母校;她对学校师生在公益慈善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如数家珍,勉励毕业生心怀公益、秉持善良。


    毕业生代表盛阳通(左)、教师代表金可可(中)、校友代表黄万里(右)发言     

        在人生的重要转折点,理想仍需跋涉,辉煌更待开拓。教师代表金可可叮嘱学子不要放弃曾经的梦想、不要忘记继续学习,要踏实做事老实做人。我校2007届药学专业学生黄万里作为优秀校友代表,工作6年后晋升医药企业赛诺菲公司上海大区经理,现任浙江大区经理,负责浙江区域内科产品,他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了9年职场“八字诀”——追求目标,坚持不懈。毕业生代表盛阳通回顾4年的求学生涯,感念之意与感恩之情溢于言表,立志书写更加绚烂多彩的人生故事。

    毕业生代表为优秀教师代表献花
    校领导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校领导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
    校领导为省优毕业生、校优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典礼上,毕业生代表向优秀教师代表们敬献了鲜花,欢呼声和掌声此起彼伏,会场洋溢着浓厚的师生情。校领导为校友联络员代表颁发聘书,并为获得省优毕业生和校优毕业生的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典礼在《歌唱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拳拳赤子心,依依惜别情。医大毕业生将踏着奋进的鼓点,昂首阔步新征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