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2016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温州医科大学站启动
  • 作者:林侃/文 蔡强军 卢莹莹/摄   供稿单位:学生通讯社   编辑:吴旻月   浏览:4947
  • 5月29日下午,“向上,向善”2016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爱心接力计划温州医科大学站启动仪式在旭光厅举行。奥康国际董事长、基金会创始人王振滔,温州市慈善总会会长张林,共青团温州市委副书记沈醒,我校校长吕帆,校长顾问、眼视光学院、医院院长瞿佳,副校长曹建明等出席启动仪式。

    一段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的宣传短片揭开了启动仪式的大幕。“善行天下,传递爱心”,王振滔慈善基金会自2006年设立以来,倡导向上、向善、创智、创新的价值理念,已累计向社会捐赠捐近2亿元,帮助10000余名学子圆梦大学,成为温州地区乃至全国公益助学的典范。吕帆校长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支持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王振滔先生和各位来宾表示由衷感谢和热烈欢迎。她指出,王振滔先生设立的慈善基金会不仅资助了我校300名学生,更重要的是首创“爱心接力”助学模式,将经济资助和育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将“人人成才”的教育目标融入资助工作的过程中,助力每个学子实现“从被资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成长性转变。她希望各位同学收获的不仅是助学金本身,更是助学金背后的社会责任感和大爱精神。

    仪式上,王振滔先生代表慈善基金会为爱心接力计划温州医科大学站捐赠150万善款。为感谢王振滔先生的善心,吕帆代表学校向王振滔先生赠送“教育发展特殊贡献奖”荣誉证书。王振滔先生笑称:“上周的创业大赛,我们因为‘向上有为’的理想而相聚;今天的爱心接力,我们因为‘向善助人’的渴望而重逢。”他认为,慈善不是有钱人的专利,而是有心人的专利。他向青年学子提出了“三个字”的要求:一是“志”,立志需高远;二是“学”,活到老学到老;三是“行”,鼓励大家日行一善。在今天的社会中,能力比学历更重要,心力比能力更重要,王振滔先生衷心希望,以“唤醒生命、传播健康”为使命的医大学子,能通过爱心接力这一形式,唤醒他人灵魂、共建幸福温州。

    紧接着,爱心助学金颁发仪式举行,10名受助同学代表上台接受爱心捐赠。经过学生申请、学校审核、慈善基金会评定等环节,全校共30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同学被确定为爱心接力手,每人将获取5000元的爱心助学金。陈荷丹同学以及来自津巴布韦的穆杨同学代表爱心接力手发言,表达了对王振滔先生的感谢,以及自己将严于律己、早日完成爱心传递任务的决心。陈荷丹同学带领300名爱心接力手诵读爱心接力宣言。

    瞿佳为明眸学生志愿服务队授旗。从2009年开始,由温州市慈善总会、眼视光医院等单位发起的“明眸工程”走进中西部多个贫困地区,为贫困家庭的白内障患者免费救助,送去光明。今年,在市慈善总会的帮助下,王振滔慈善基金会与眼视光医院强强联合,发起“爱心明眸工程”大型公益慈善项目,致力于帮忙更多的白内障患者重现光明。300名爱心接力手积极参与,主动成立了“明眸学生志愿服务队”,第一时间用自身行动来践行公益慈善活动。

    张林为仪式致辞。他担任温州市慈善总会会长五年来,已多次参加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的现场活动,非常欣赏王振滔先生的社会责任感。他表示,王振滔先生不仅是著名企业家,还身兼温州市政协副主席的政治活动家职责,更是一个有爱心的慈善家。今天,王振滔慈善基金会与温州医科大学强强联手,最大限度地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打造爱心接力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大好事。

    仪式最后,王振滔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徐亮和曹建明一起为王振滔慈善基金会温州医科大学爱心工作站揭牌。学校还为奥康员工子女订制了一份“爱心健康大礼包”,包括健康教育宣讲、暑期夏令营健康体检等内容。

    启动仪式结束之后,王振滔先生做客瓯越大讲堂第88讲,以《知者向上,行者向善》为主题与青年学子分享自己的人生感悟。他分享了自己的创业故事,以自己曾经历的“烧皮鞋事件”教育同学们经商要讲信用;分享了自己做慈善的心得,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做有心人,将来尽力为病患分担痛苦。讲座现场氛围热烈,同学们纷纷与王振滔先生互动,收获良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