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 会议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作者:官仲章   供稿单位:宣传部   编辑:官仲章   浏览:4975
  • 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和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体安排,525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校党委书记仇毅,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汪军洪在会上作中心发言,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实际谈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是一篇加强党委领导班子建设、提升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能力的经典文献。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对于各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我们要深刻认识重温《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准确把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的丰富内涵,认真查找工作方法上的短板;努力践行《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不断提高领导学校科学和谐发展的能力。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一定要学以致用,边学边用、边学边改。当前,我校正处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要把握好国家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的战略机遇,实现更名后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其中非常重要的就是要加强领导,狠抓落实。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关于高校领导体制的文件规定,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加强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班子成员要自觉增强团结协作意识,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思想武器;党委成员要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要坚持问题导向,更加重视调查研究工作;要改进我们的学习和作风,充分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哲学社会科学的历史地位和时代价值,突出强调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并对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作出重大部署,是新形势下繁荣发展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纲领性文献,是推进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的理论依据和行动指南。大家认为,高校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主力军,我们要以讲话精神为引领,加强党委对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发展的政治领导和工作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在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建立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培养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推进学校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为推动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进一步深化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科学分析了宗教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述了宗教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新形势下宗教领域的重点工作,是指导我们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提高思想认识。要引导党员严守党章党规,坚定理想信念,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要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学习党的宗教理论和宗教政策,深入调研校园宗教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宗教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切实提高处理宗教问题、抵御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的能力和水平。

    会前,中心组成员自学了毛泽东同志《党委会的工作方法》、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学习材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