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第九届“明日职场之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落下帷幕
  • 作者:王新宇 劳安/文 卢莹莹 叶郑涛/摄   供稿单位:学生处 学生通讯社   编辑:梁洁华   浏览:7956
  •  

        日前,第九届“明日职场之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落下帷幕。经过初赛和复赛比拼之后的职业规划类、创业规划类20位选手,分别在求新楼报告厅、学生活动中心决赛的舞台上,分享自己的职业(创业)规划,展望未来的美好生涯,角逐大赛奖项。

        职业规划类选手在8分钟的时间内通过PPT、VCR和情景模拟等方式,陈述自己与职业的缘分、自己具备的职业素质、有利于职业发展的环境以及对自己所选择职业的中长远规划和职场发展预期调整。“大学生如何面对与自己预期不同的职业?”“如何解释自己的职业选择?”……每位选手通过4分钟的现场答辩,回答三位评委老师提出的诸多犀利的问题。各位选手灵活应变,以自信的言语和流利的对答赢得现场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一临床医学院的董效禹和第二临床医学院的徐诗雯获得一等奖,护理学院的潘晨莹等8位选手分获二、三等奖。

        创业规划类赛场,来自7个学院的10位选手从项目设计思路、项目创新创意点、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方面对创业项目进行了详细阐述,展现了他们在创业方面的精彩规划、严谨思考和独特创意。其中,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选手赵慧军以个人丰富的创业经验和自主研发的线下弹幕软件“说破”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护理学院的选手胡晓群展示的“防褥疮护理用品”以高科技研发专利和深入的市场调查赢得现场热烈掌声。两位选手最终摘得一等奖。二、三等奖则由仁济学院的张煜昊等8名同学收入囊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