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校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公开答辩暨颁奖典礼举行
  • 作者:赵梦佳 滕杨杨/文 王思恒/文   供稿单位:团委 学生通讯社   编辑:陈伟   浏览:8170
  • 近日,校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公开答辩暨颁奖典礼在茶山校区旭光厅举行,各参赛队伍与观摩师生共聚一堂,感受创业的魅力,体会创新的力量。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副校长金胜威,及相关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团队颁奖。

    从去年6月开始,经过学院预选和校级初赛、复赛环节,50支队伍晋级本届决赛,共评出特等奖4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21项。最终进入公开答辩的4个项目为眼视光学院的温州极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业计划生物医药类)、仁济学院的温州康捷移动医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创业计划服务咨询类)、药学院的温州市怡康细胞移植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创业实践类)和护理学院的温州市搏时应急救护知识宣传普及公益中心(公益创业类)。

    现场,各支队伍纷纷展示了项目的独特之处。“温州极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致力于研发眼视光领域的高端医疗器械,为目前中国的医疗市场填补空白与国外同类产品相比,他们的产品价格更加实惠温州康捷移动医疗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项目针对目前全科医生的就业发展,开发了一款医疗类APP,依托我校学专业资源优势,为社会民众提供一系列跟踪服务。温州市怡康细胞移植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项目将目光瞄准胰岛细胞移植产业,研制出了胰岛细胞分离纯化相关试剂,已成功完成了一例胰岛细胞自体移植,迈出了提高糖尿病患者生活质量的重要一步。温州市搏时急救护理公益中心”项目走进学校、企业、单位社区农村,开办急救知识、技能及演习课堂提高民众急救知识的普及率,并发明了心肺复苏一体化自动装置,实践着以公益促营销以营销带公益的宗旨

    你们打算如何在二、三级医院普及推广你们的高端器械?有做过完整的营销计划吗?”“你们线上线下平台所需要的医学生质量是怎么保证的?”……点评环节,评委们提出了精准而犀利的问题,并给出了自己的建议。一位评委点评道“看完今天的答辩,我觉得温州医科大学的创业团队有四个特点:团队整齐,富有智慧;选题符合医学范畴;满足社会、企业需要;具有可行性。”

    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副校长金胜威为一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最终,护理学院的温州市搏时急救护理公益中心和眼视光学院的温州极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获最佳表现奖最佳创意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