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民盟专家联合仁济学院学生志愿者结对洞头社区
  • 作者:蒋建微 季子正   供稿单位:统战部 仁济学院   编辑:姜小玲   浏览:3874

  • 125日,校党委统战部、仁济学院、民盟温医大基层委以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为契机,组织民盟专家和仁济学院学生志愿者共赴温州市洞头区打水鞍社区开展“和谐院校、健康社区”结对共建和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半,在打水鞍社区文化礼堂,民盟温医大基层委员会主委胡臻教授与仁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彭红雷、打水鞍社区党支部书记梁亦传共同签署了“和谐院校、健康社区”结对共建协议,并为“打水鞍社区健康学校”和“仁济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揭牌。

    随后,胡臻与附属第二医院妇科主任耿筱红、药剂科副主任剂师李方去等民盟专家为居民带来健康讲座、义诊等志愿服务。寒冷的天气,挡不住居民的热情,200多名打水鞍社区及附近居民,一大早就围在了社区文化礼堂,翘首以盼。胡臻关于“中医养生”的专题讲座开启了“打水鞍社区健康学校”的第一讲。义诊专家,更是被群众团团围住,问药咨询。同时,仁济学院的40余名志愿者们开办起“泰迪熊医院”,用科学理念,用布偶玩具,引导社区孩子们走出就医恐惧,让孩子们在体验教学中享受快乐,30名儿童加入了“泰迪熊医院”。此外,在专家医生的指导下,志愿者通过量血压、测血糖、推拿艾灸等服务,让老人在家门口享受便利医疗服务。

    据悉,本次社区结对共建活动,既延续了我校一个民主党派联合一个学院结对一个社区的“1+1+1”三维共建模式,又为近期正在开展的“新青年下乡”活动提供了有效的活动载体。今后,我校民盟专家将携手仁济学院的学生志愿者,定期为打水鞍社区以及周边社区的居民开展医疗义诊、中医养生、科普宣传等健康教育与常态化系列志愿服务,进一步提高当地群众的健康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