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教育信息化(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我校信息化经验亮相省高校“最多跑一次”改革论坛
  • 作者:陈峰 应一凡   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8887
  • 12月21日,浙江省高等学校“最多跑一次”改革——2018年信息化论坛在温州商学院举行。来自全省40多所高校的8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新形势下如何利用信息化技术更快、更好地实现“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研讨。我校信息技术中心副主任潘志方受邀出席论坛并就学校通过信息化手段推进“最多跑一次” 改革作典型经验介绍。

    潘志方以“智能填表系统为中心的‘最多跑一次’改革”为主题,阐述了我校信息化工作整体框架,并以“数据治理平台”为基础、“网上办事服务大厅”为抓手、“智能填报中心”为突破口,具体介绍了我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施情况。

    目前,我校数据治理平台已经完成人事、教务、图书和一卡通等系统的数据采集、纠错去重和标准化等数据集成工作,数据总量达到1000多万条,向外提供标准数据服务接口35个,提供数据服务22万多条。我校智能填报中心系统通过与“大数据中心”“智能规则中心”以及“区块链存证中心”的业务集成,在实现快速获取有效历史业务信息和个人数据,方便用户准确高效填报的同时,通过建立历史数据的数字签名校验,鉴定所获取的信息有效性,加快了审核部门的批复评审速度,缩短了“填报-审核-存档”的时间周期。目前,填报中心一期已基本完成,配合实际业务周期,将逐步上线运行。

    据悉,今年11月,浙江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推进全省高等学校“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实施意见》,就省内高校如何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出了相关意见。本次会议上,与会专家学者就前沿技术、管理创新、模式创新等做主题报告,分享各自学校成功案例,更好地发挥了信息技术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支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