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教育信息化(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学校获批“浙江省数字校园示范学校”称号
  • 作者:陈峰   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15869
  •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发文(浙教办技〔2018〕03号)公布了省数字校园示范建设项目验收结果,我校被授予“浙江省数字校园示范学校”称号

    2014年以来,校以参加“浙江省数字校园示范项目”建设为契机,共投入专项建设经费1471.92 万元,以应用促建设,边应用边建设,通过基础设施云的建设,有效支撑了学校其它业务系统的工作开展,提升了教育信息化的基础服务及校园管理能力;通过知识资源云、学习云、科研云和在线教学系统的应用,推进了教与学方式的转变,提升了学生个性化学习的能力;通过机能、形态、诊断和临床等仿真实践平台和实习管理系统的有机整合,解决了医学基础、医学实验、医学实践中的难题,提高了医学生的医学思辨和动手能力。数字校园示范建设工作推动了学校数字化水平和教学信息化程度的提高,达到了预期目标。

    开展数字校园示范建设是贯彻落实《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和《浙江省教育信息化“十二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举措,是加快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教育教学模式创新的有效途径。今后学校将积极推进“后示范”建设,根据专家组现场验收的反馈意见,抓紧做好整改工作,进一步加强开展数据治理的探索和校本资源的体系化建设。同时借鉴兄弟示范校的建设经验,结合学校实际,加大学校信息化建设力度,形成体系化、信息化创新案例,发挥并加强示范和辐射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上一篇新闻: 我校前往宁波大学作信息化调研
下一篇新闻:尚无新闻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