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在线:温医大:邀英烈子弟进思政课堂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入脑入心
  • 作者:通讯员 卞成德 张玮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黎亚茹   字数:765   浏览:2290
  • “生下孩子还未满月,23岁的林心平就因叛徒出卖被捕了,她几乎受遍了日军所有酷刑,遍体鳞伤的她在‘悔过书’上写下‘笑汝辈黔驴技穷,甘洒热血化彩虹’的诗句,壮烈就义!”近日,在温医大的思政课堂上,革命烈士林心平的外甥蔡少盾深情讲述着共和国首批女英烈林心平英勇无畏投身抗日的一生,让现场100多名师生几度落泪。

    为拓展党史教育广度与深度,温州医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将红色基因更好地融入课堂主渠道,开展“英烈子弟展英烈精神”专题教学,浙南革命先驱林鹤翔的女儿林小曙、周丕振的女儿周建华、吴毓烈士的侄子吴力群等十余位红色人物后代,受邀走上思政讲台,向同学们讲述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的感人事迹,再现了这些爱国先驱在民族危亡之际的取舍、在历史洪流中的进退。

    一个个红色故事,串成一幅生动的的历史画卷,让党领导人民为了求解放谋幸福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从历史深处走进现实课堂,令红色精神入耳入眼、入脑入心,受到了听课学生的普遍欢迎与广泛认可。

    “这些有血有肉有细节的红色故事让人热血沸腾,对我来说这不仅是思想上的一次洗礼,也是行动上的一次‘充电’,激励我珍惜当下、练就本领,报效祖国。”听完思政课的朱子翰同学说。

    “让一些红色记忆的亲历者来上一堂思政课,这对学生的教育意义和传承意义更大,同时也丰富了思政课教学内容体系。”温医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崔华前说,“接下去我们还将举办‘80、90’思政课教师话新时代新理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以来理论与实践创新成果系列研讨会等活动,以系统观念、系统思维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教学的有机融合,为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