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客户端:温医大附一院与康宁医院“牵手” 探索公立民营医院结对模式
  • 作者:王艳琼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786   浏览:2129
  • 温州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有望开展良性互动。4月12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温医大附属康宁医院举行党建结对共建单位合作签约授牌仪式,成为温州公立、民营医院结对的首次探索实践。据悉,双方今后将定期开展主题活动,打造“温一康宁”品牌,深化医教研管协同创新,达到双方优势互补。

    当天,温州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龚军俊,温医大附一院党委书记夏景林,温州康宁医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管伟立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

    温州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党建结对共建是卫健系统在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上的一次重要探索。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强强联合,打开党建工作新局面,推进党建业务互融共进,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有望打造“公民”医院党建共建的“温州样本”。

    据了解,两家医院将成立党建结对共建工作联系小组,建立党建“公·民手牵手”结对共建机制,推动公立医院与民营医院达到“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的目的。共建合作将重点围绕四个方面展开,包括定期开展党建主题活动,鼓励党支部开展结对,重点打造“温一康宁”等党建品牌;深化医教研管协同创新,在医疗技术合作、医学生培育、学科建设和服务患者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达到优势互补;共促党员人才队伍建设,打造政治强、技术精、医德优、善管理的党员队伍;共同为职工群众办实事,积极开展“员工关爱互助计划”“慢病患者心理保健行动”等,为职工、群众提供志愿服务。

    医院双方表示,以共建共联为基础,充分利用各自党建资源,深化医、教、研、管协同创新发展,将推动温州公立医院与民营医院形成团结协作、争先创优、以共建促党建、以共建促发展的局面。下一步,双方党组织将继续加强互相交流、学习,推动各项工作的发展。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