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温医大药学院打好考研“组合拳” 2021年考研升学率创新高
  • 作者:刘建    通讯员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高拓   字数:927   浏览:2080
  •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刘健)2021年研究生录取工作即将结束,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学子们不负韶华,用自己的努力铸造起了绚丽的升研金色榜单,该院2021届264名毕业生中128人顺利考取研究生,学生分别被浙江大学、南开大学、中国药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江南大学等全国10余所知名院校录取,升学率高达48.5%,较2020年提高12.5个百分点,学院考研工作再创佳绩。

    据了解,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把学生升学率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指标,通过实施"本科生导师制"、成立考研工作室等多措并举,充分发挥导师、专业教师、学工队伍、校友资源,全源联动,全程参与学生考研指导与帮扶,帮助学生解决 “为何考”“考哪里”“怎样考”“如何面试”“如何调剂”等考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打好考研帮扶工作“组合拳”。

    记者了解到,药学院通过全面实施"本科生导师制",以本科生"进实验室、进课题组、进研究项目"锻炼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研素养,使学生树立较高的科研自信,打好“兴趣拳”;通过开展考研规划讲座、“考研先锋”宣传、“研说心语”分享会、专业教师指导考研专业与方向选择、辅导员为学生提供职业生涯规划咨询等,帮助学生明确奋斗目标,打好“目标拳”;建立考研资料库、举办“研伴同行”活动,聘任已考取目标院校的学长学姐为“研途大使”与报考学生进行结对“伴考”,朋辈互助分享考研经验与资料,提供考研院校、导师、专业等信息、为考生精心准备暖心“大礼包”等,打好“备考拳”;初试成绩公布后,开展调剂策略讲座、协助联系调剂院校、开展复试培训、模拟面试等,打好“复试拳”。

    温医大药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这份考研成绩既是对学子们在考研过程中努力与汗水的回报,也是对学院优良的学风和高质量的教学成果的肯定。据悉,未来该院将不断加强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指导,持续为考研学生做好全方位关心与服务,做好考研升学工作,助力学院学科发展,巩固和优化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