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客户端:温州医科大学2021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测试开考
  • 作者:纪驭亚    通讯员单位:教务处   编辑:高拓   字数:703   浏览:2453
  •      

    4月10-11日,温州医科大学2021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测试开考,3600余名考生参加现场综合测试。今年是该校开展“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的第10年,共15个专业开展招生,新增了基础医学专业,旨在进一步落实高考综合改革和深化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此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共7000多名考生报名。

    瓯海中学的一对双胞胎姐妹考生结伴参加现场综合测试。姐姐说:“大家说学医很辛苦,但我就是想学医。温医大的综合实力很强,因此来报考这次的三位一体。”妹妹说:“疫情期间看了部韩剧,喜欢上了医生这个职业,觉得可以挑战自己,尝试学医。”

    学军中学的考生庄同学说:“我的父亲是医生,看到父亲和他的同事治病救人,就深深喜欢上了医学。温州医科大学的眼视光医学和临床医学专业都很吸引我,希望能在这里实现自己的医学梦想。

    今年,该校“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共设置医学临床类、医药技术类、医学相关类三大类15个专业,计划招生200人。与去年相比,优化了报名条件,将医学临床类调整到95分,医药技术类和医学相关类调整到90分,大大提升了考生报考专业的精准性。

    此次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面试考核环节按不同类别分组进行,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养和专业潜质。其中,医学临床类考生参加心理测试、体验与感悟、专家面试等三个环节。

    据悉,本次测试结果将于4月20日左右公布,届时考生可在学校招生网报名系统内进行查询。高考后,学校将按入围考生的高中学考成绩、综合测试成绩和高考成绩,按2∶2∶6折算,最后按照综合分择优录取。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