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教育在线:网恋“奔现”,温医大2021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测试顺利举行
  • 作者:浙江教育在线    通讯员单位:教务处   编辑:高拓   字数:1496   浏览:2343
  • 4月10日至11日,温州医科大学2021年“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测试开考。此次“三位一体”共7000多名考生报名,经资格审核等环节,最终3600余名考生参加现场综合测试。

    今年是学校开展“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的第10年,共设置医学临床类、医药技术类、医学相关类三大类15个专业,新增基础医学专业,旨在进一步落实高考综合改革和深化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计划招生200人。与去年相比,优化了报名条件,将医学临床类调整到95分,医药技术类和医学相关类调整到90分,大大提升了考生报考专业的精准性。

    本次测试结果将于4月20日左右公布,届时考生可在学校招生网查询。

    来自瓯海中学的一对双胞胎姐妹结伴参加现场综合测试。姐姐说:“虽然大家说学医很辛苦,但我就是想学医。温医大的综合实力很强,所以我来了!”妹妹说:“疫情期间看了部韩剧,喜欢上了医生这个职业,觉得可以挑战自己,尝试学医。”

    来自学军中学的考生庄同学说:“我的父亲是医生,看到父亲和他的同事治病救人,就深深喜欢上了医学。温州医科大学的眼视光医学和临床医学专业都很吸引我,希望能在这里实现自己的医学梦想。来自余姚四中的同学说她从小到大的理想就是要当一名医生,温医大是他浙江省内高校的首选:“在了解学校的相关简介时,还知道了一位学长捐血干细胞的事迹。感觉医学真的很伟大,医学生也是。”一位来自春晖中学的家长说自己的孩子报的是医学临床类。他本人也是一位医生:“温州医科大学综合实力很强,特别是眼视光和临床医学,大家评价都很高。” 对于孩子想学医,他说这其实是孩子自己的选择,自己其实并不想孩子读医,因为读医是一个非常苦非常漫长的过程,但是因为孩子的坚持和热爱,可能也是受了自己从事医学的一点影响,所以还是会尊重和支持自己孩子的选择。

    此次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面试考核环节按不同类别分组进行,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养和专业潜质。其中,医学临床类考生参加心理测试、体验与感悟、专家面试等三个环节。

    来自镇海中学的胡同学表示,在笔试中还遇到了有关建党一百周年的相关知识,还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在哪个会议上确立的之类的问题,觉得以后还是要多关心时事政治,综合发展,更好应对更多挑战。来自杭二高的钱同学说:“面试题目很新颖,有些是生活中的医学常识,比如婴儿被旺仔小馒头噎住的情境,非常贴近生活实际。”来自温州八高的黄同学报的是临床医学专业,他印象最深的考题是“如何看待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在他看来,医生成长离不开群众,也离不开为了医学事业献身的人。医生应当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来自温州中学的朱同学妈妈,她说学医是她和孩子的共同选择。经历了新冠疫情,这个想法更为牢固,来到温医大后,她认为温医大的学习环境和氛围都很好,是一个很不错的学校。

    本着服务考生和家长的理念,学校为考生提供校内观光引导、免费摄影等服务,在同德楼广场,学校精心布置了专业咨询区,每个学院安排专业人员介绍专业定位和未来的就业方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配合默契,通力合作,严格围绕考试防控、考试安全、考生服务三项工作精准施策、联防联控,做好考试防疫工作,一岗多控、人技联防,保障考试安全工作。

    在招生咨询现场,“笔尖下的37℃——用笔描绘生命的精彩”手绘人体器官大赛同时举办,医学专业知识与艺术形式巧妙结合吸引了众多考生驻足。

    据悉,早在三位一体报名之前,学校已经通过“高校代言人”实践团队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学军中学、镇海中学等101所生源高中进行了招生宣传。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