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在线:院士、校长齐唤才,温州牛年首场校园招聘会挤爆了!
  • 作者:何碧如 章力    通讯员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温彬彬   字数:1386   浏览:2720
  • 牛年温州首场校园招聘会,现场挤爆了!在3月6日举行的2021年十万大学生留温回温创业就业工程启动仪式暨在温高校大学生春季招聘会上,线上线下600多家用人单位携2.3万余个岗位“虚席以待”,近万名大学生入场求职。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效应明显,现场共接收简历3803份,达成意向1136人。

    大规模校招

    优岗优待留人

    这是一场集结温州全市之力的求贤大会。通过温州市委市政府牵头,温州市县两级组织部、市人社局、市经信局、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国资委、在温各高校联动参与,向在温高校毕业生发出留温回温创业就业的诚挚邀请。

    记者在现场看到,温州市教育、卫健、国资等系统部门组团到场,不仅提供大量优质的岗位,还现场为求职者提供政策咨询等服务。

    温州医科大学口腔医学专业应届毕业生张文豪,与心仪的单位温州市人民医院、文成县中医院医共体等进行了洽谈。老家在台州的张文豪,看中温州医疗高地这一大平台,希望能够留在温州实现人生理想。“‘510计划’让我们对温州创业就业环境有了更多了解,我愿意留在温州奋斗。”

    此外,各大企业坐镇现场“招兵买马”,产业覆盖面广,包括机械制造、电气自动化、汽车及零配件、贸易进出口、医药医疗等行业。热门岗位涵盖教师、管理、技术、服务、销售、文职、培训、设计等。

    为了留住人,企事业单位也是诚意满满。据统计,在薪资待遇方面,过半岗位年薪超过10万元。另外还有354家单位提供6000余个实习岗位。

    高含金量政策

    “510计划”引才

    2021年十万大学生留温回温创业就业工程启动仪式暨在温高校大学生春季招聘会,引领实施“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攻坚行动”,全域打响“创业之都欢迎您,来了就是一家人”的引才品牌。

    “‘510计划’让我们感到现在到温州工作恰逢其时。”杭州人陈倩雅,是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文秘专业的一名学生,她眼中的温州环境优美、优待人才,尤其是“510计划”中的大力度补贴政策,让她很是心动。今年毕业的她打算在温州扎下根。

    据温州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510计划”提供的岗位面广质优,全市开辟的10万个大学生就业岗位中,关注度比较高的教师岗位有6000个,医生岗位有1500个,国企岗位有2000个。同时,为来温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量身定制10项专项政策,提供从路费到住宿、实习、就业、驿站、租房、购房的全链条全方位补贴支持。

    高规格宣讲

    院士校长齐唤才

    一场校园招聘会,引来院士和校长齐发声,这让现场的学子们备受鼓舞。

    “李校长的讲话,让我热血沸腾,我愿意成为温州创新创业沃土中的一粒种子,在这片土壤里生根发芽。”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在现场深情讲述了16年前自己作为人才被引进到温州来,在温州的沃土里一路成长的经历,引发广大学子的共鸣。

    李校堃说:“温州有文化积淀,有深厚底蕴,我在温州的16年,见证了温州是一片创新的热土。”他呼吁,更多的学子能够留在温州,做一粒种子,在这片沃土里结出硕果,绿树成荫。

    温州大学校长赵敏、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方益权同时也向学子们发出倡议:温州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渴求人才、珍视人才,希望广大学子能够扎根温州,与城市共生共荣,在各行各业里实现人生理想。

    原文链接:https://zjnews.zjol.com.cn/zjnews/wznews/202103/t20210308_22215230.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