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客户端: 金利泰:美丽虽可贵,标准应先行
  • 作者:冯麟然    通讯员单位:统战部   编辑:高拓   字数:878   浏览:2843
  • 化妆品产业作为我省八大万亿产业之一,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经过各级人士和各部门的协同作战,省经信厅、药监局联合发布了《浙江省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作为未来五年(2020年-2025年)我省化妆品产业的行动纲要。

    省政协委员、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利泰认为,化妆品产业的发展核心是功效与品质,功效与品质的保证离不开规范、严谨的第三方公平公正的检验。但目前全国、全省范围内还未形成行之有效的功效、品质检验标准体系。

    今年两会上,金利泰带来了关于进一步提升我省化妆品产品核心竞争力的提案,建议省委省政府从功效检验标准入手,全面规划,从严制定执行标准,打造“品质浙江”新高度。具体建议如下:

    一、重视标准的制定,依托药监局,组建专家队伍。整合全省化妆品专业学会、行业协会、企事业单位等的力量,从各单位遴选药物、中药、生物技术、化妆品等有关专业领域内的专家学者,组建成一支能够秉承“功效、品质优先”的化妆品功效、毒理等检验评估标准的制定队伍。

    二、紧抓机遇,重规划,迅速建立较全面地标准体系。由有关部门牵头,根据《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及相关法规的要求,一年内,采用设立项目、召集专家队伍、委托创立等各种灵活多变的方法,严把“质量”关,逐步建立我省化妆品产业的功效检验、毒理评估、体外试验等的团体标准(地方标准),为我省化妆品产业的高品质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三、重视“走出去、引进来”,借鉴国际先进技术和管理。欧美、日韩的化妆品技术、标准、管理等在一定程度上还是有优势的,“走出去”多交流学习,结合我们的现状以及发展规划,“引进来”制定适合我省省情的标准体系。

    四、鼓励有条件的单位建立第三方功效毒理等检验评估机构。标准体系建立后就是按标准执行检验评估,并出具公平公正的报告等工作。我省现有的第三方检验机构多为常规检验,在功效检验、毒理评估、体外试验等方面还是比较欠缺。因此,建议鼓励浙江大学、温州医科大学等有丰富临床资源的高校积极创建第三方功效毒理检验估计机构。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