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日报(头版):“码医生”上岗 就医很省心
  • 作者:王艳琼 陈宁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783   浏览:2400
  • 在温州,一位“码医生”的正式上岗,给老百姓就医带来不少便利。日前一早,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大厅内秩序井然,不少科室门诊服务站前一改往日的拥挤,变得“空落落”。一旁的墙上,贴着大幅二维码,不少患者拿出手机轻松一扫,无需等待,就可直奔诊室。

    随着“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不断升级,医院应用二维码不再新鲜,这位“码医生”有哪些不一样?记者随即扫码体验,“滴——”,一个医院的“门诊智慧服务信息”页面就出现在手机屏幕上,完成疫情期健康信息输入后,平台跳出当前诊区信息、最快可预约的医生号源。预约成功,自行输入症状,点击确认后,接诊地址、排队号一目了然,平台还显示“已自动签到,你的前面还有6人”。

    “如果同时预约多个门诊,患者可选择优先前往排队人数少的诊室就诊。”温医大附一院党委书记夏景林说,“码医生”是该院最新自主研发推出的门诊智慧服务二维码系统,方便加快疫情期就医流程,“相当于让每个患者有了私人专属导医,平台还会根据患者当下的就医进度,实时告知医生接诊情况。”

    “码医生”上岗之后,解决了以往就医过程中的不少难题。“不用再签到咨询了,先去哪个门诊、前面多少人排队、还要走几个流程,扫码后都能知道。”前来复诊的患者吴静说。年逾花甲的患者陈老伯告诉记者,过去要去门诊服务站前排长队签到拿号,还要使用医院自助机,“现在扫码就知道看病要做的事,实在省心。”

    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码医生”还为患者看病再做“减法”。记者留意到,系统页面还纳入了一键缴费、获取医生处理意见、药物医嘱等功能。患者就诊后,点击付费按键,系统便能快速完成在线缴费。

    目前,温医大附一院24个科室门诊均应用了“码医生”,上线两个月以来,使用量达2.6万余人次。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