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大健康论坛在温医大举行 诺奖得主和李兰娟、张文宏都来了
  • 作者:记者 曾福泉 黄慧仙 王艳琼 蒋超 吴昱燊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王炎龙 高拓   字数:679   浏览:3936

  • 10月18日下午,由温州医科大学负责承办的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大健康论坛在温州医科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论坛聚焦今年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科技战疫、未来医学人才培养等话题,分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探讨疫情后健康与医疗产业发展方向,共同描绘全球医学发展的新愿景、新未来。

    包括诺贝尔奖获得者在内的一大批顶尖科学家和青年科学家将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共设置1个主论坛和5个分论坛。其中,主论坛聚焦今年新冠疫情背景下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科技战疫、未来医学人才培养等话题展开讨论;分论坛分别围绕医院管理、精准治疗,肿瘤防治前沿技术、规范治疗、创新理论和最新科研成果,生命科学前沿技术与生物医药产业未来,生物医学与健康研究前沿进展,大健康产业发展与全科医学教育等议题进行科学高峰交流。

    具体话题方面,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以色列理工学院医学院杰出研究教授阿龙·切哈诺沃带来《由新冠疫情引发的伦理问题》主题发言;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教授、传染病诊治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国家感染性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兰娟带来《科学防控疫情,护卫人民健康》主题发言;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作《走向未来:科技抗疫的现状与挑战》主题发言。

    论坛将致力于搭建医学健康领域的顶层交流平台,为参会嘉宾带来最前沿的学术成果和最新的行业发展趋势;促进国际医疗合作,为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实现“健康中国2030”战略、推动全球健康事业发展与医学产业科技创新提供助力。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