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科技创新塑造人类未来 青科会举行一系列重点活动
  • 作者:记者 黄慧仙 王艳琼 周琳子 张银燕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王炎龙 高拓   字数:450   浏览:3193
  •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17日举行了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圆桌会、中外大学校长圆桌会、未来能源论坛等一系列重点活动,国内外科学界、教育界、企业界专家共同聚焦科技创新塑造的人类未来。

       青年科技人才如何培养?在中外大学校长圆桌会上,来自中国、韩国、马来西亚、美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余所知名高校的校长和院士专家,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交流。“科技创新发展”“教育未来发展”“新时代人才培养”等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大家认为,高等教育应着眼于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目标,积极开展社会互动,提升科技创新转化能力;通过国内外合作,推进复合型人才培养和教育国际化。

       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说,高校优势特色学科拥有人才所向往的更高发展平台和成长空间,是地方吸引高端人才的重要因素;特色学科的教学科研优势又是地方产业转型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高校紧跟地方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培养人才,才能取得更大发展空间。”李校堃说。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