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客户端:4000取200 温医大这场“三位一体”之约竞争激烈
  • 作者:温彬彬    通讯员单位:教务处 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字数:838   浏览:4080
  • 7月13日至14日,温州医科大学举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测试,该校2020年招生计划数200人,来自全省各地4000余名考生怀揣着“医学梦”赴“三位一体”之约。

    今年,温医大“三位一体”招生共设置医学临床类、医药技术类、医学相关类三大类,含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方向)、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精神医学、药学类(含药学、中药学、生物制药)、临床药学、医学检验技术、生物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应用心理学、公共管理类(含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市场营销)等共14个专业。

    此次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面试考核环节按不同类别分组进行,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养和专业潜质。医学临床类考生将参加体验与感悟、专家面试两个环节。

    记者在考试现场看到,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家长均被安排在教学区外的食堂等候。

    来自新昌中学高三(6)班的几位考生告诉记者,班里有10来个同学报了温医大“三位一体”,“这次疫情之后,感受到了‘白衣战士’的伟大,希望我也能成为像他们那样的人!”考生们表示,经历过此次疫情后,更加觉得医生是一份崇高的职业,也坚定了学医的拳拳之心。

    因疫情影响,今年“三位一体”测试推迟到高考后,为平稳做好考试招生工作,温医大严格围绕考试防控、考试安全、考生服务三项工作精准施策、联防联控,做好考试防疫工作,一岗多控、人技联防,保障考试安全工作。

    本次测试结果将于7月18日左右公布,届时考生可在学校招生网进行查询。高考后,该校将按入围考生的高中会考成绩、综合测试成绩和高考成绩,按2∶2∶6折算,最后按照综合分择优录取。“高考成绩占60% ,三位一体测试占20%,学生高中会考成绩占20% ,跟去年相比,高考成绩的比例上调了10%。”温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朱雪波介绍。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