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新华社浙江:企业聘请“思政导师” 校企合作开展思政教育
  • 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将思政课搬到企业
  • 作者:郑燕飞    通讯员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卞成德   字数:955   浏览:4253
  • 7月9日,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将思政课堂搬入华东医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开展"企业中的思政教育”思政实践教学活动。活动中,华东医药供应链医药管理有限公司谢兵总经理作为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首位聘请的“思政导师”,为该校18级生物制药专业学生带来了生动有趣的思政课,让在场师生“眼前一亮”。

    活动中,华东医药谢兵总经理传达了“采撷精品,惠及人人”的企业理念,结合自身经历给在座的学生分享了一个励志公式:“1.01的365次方是37.78,0.99的365次方是0.025,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如果我们每天比别人多做一点,一年后,我们就比别人多收获几万倍!”他号召在座的同学们给自己动力,超越自己。

    活动还安排了走访企业环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药学院师生对华东医药库区高速分拣线、双层冷库、叉车库区及自动化输送系统进行了参观,同学们都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并向企业领导咨询了实习、就业等与个人职业发展相关等相关问题。

    “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机会、珍惜机会,能够在导师上课和企业走访的时候,做到多听、多思、多问、多探究,不断地用自己的所学去进行验证、推理和总结,从而实现教学相长、学用衔接、知行合一;希望导师们能够不辞辛劳、不吝赐教,能够把自身成长成才的经验教训、兴办企业的酸甜苦辣、搏击社会的故事心得,跟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以让我们的学生能够在其中受教育、启心智、开脑门,更好地走好人生路。”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金剑锋在活动中说。

    “这样的思政课很走心,大学期间能有机会与企业家面对面沟通,走进企业,既巩固了我们的专业课,又能提前了解社会,接受社会大学堂,我们很喜欢上这样的思政课!”参与此次活动的生物制药大三学生谢佳丽说。

    据悉,此次活动为温州医科大学药学院党委在学生思政教育中开创的新举措。该学院计划定期聘请地方官员、优秀企业家等,作为学院的“思政导师”,通过将企业优秀的教育资源与思想政治理论相融合,达到校企合力开展思政教育,共同培养新时代高素质人才的目的。

     原文链接:https://xhpfmapi.zhongguowangshi.com/vh512/share/9241065?channel=weixi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