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客户端:温州连线意大利 分享抗疫经验
  • 作者:记者 王艳琼 叶小西 通讯员 卞成德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黎亚茹 陈伟   字数:1048   浏览:4325
  • “温州抗疫经验值得学习!”

    “谢谢,希望能和你们多交流……”

    3月27日下午,北京时间17时,意大利当天上午10时,温州医疗专家代表们与远在意大利东南托斯卡纳大区的抗疫团队远程连线,开展了一场“云”对话。温州市卫健委、温州市外事办、温州医科大学、温州大学等单位负责人及医学专家参加,就疫情诊疗和防控方法进行经验分享和交流。

    会议上,意大利东南托斯卡纳大区卫生局局长西蒙那·迪伊介绍了当地疫情情况。托斯卡纳大区位于意大利中西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该大区不是意大利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但目前确诊的新冠肺炎患者也有2200余例,形势非常严峻。她对温州在抗击疫情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钦佩。

    “温州确诊人数较多,但却是浙江省最先完成患者治愈出院的城市。”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表示,作为温州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温医大附属医院医护人员前赴后继救助患者的同时,相关科研和医疗专家,主动为地方政府决策和医疗系统救治提供咨询和建议,为民众提供科普,取得阶段性成果;希望将此次抗击疫情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技术,分享给正在意大利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朋友,开展多形式合作,共同抗击疫情。

    作为温州新冠防控领导小组医疗组组长,温医大副书记程锦国则介绍“中医抗疫经验”。他表示,温医大牵头组织撰写了《温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专家组专家共识》,进行中西医联合治疗,疫情期间,14位中医师进入隔离病区,中医药参与新冠肺炎干预率达94.6% 。“我们一共形成了三方中药制剂,都可以支持东南托斯卡纳大区。” 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呼吸科主任李玉苹随即介绍了监测病程、抗病毒治疗、液体管理、营养支持等治疗策略。

    在如今意大利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温州专家分享抗疫经验对意大利意义重大。温州市外办副主任周怀中表示,温州与意大利合作良好,往来密切。温州此次及时施以援手,分享宝贵的救治经验,相信意大利定能早日战胜疫情,渡过难关。温州市卫健委党委委员朱国晓则坦言,“病毒不分国界,温州各级卫生健康部门也积极组织国内医生通过微信等,为华侨提供防控指导和咨询服务。”

    这场越洋“特殊会议”取得良好效果。意方参会人员表示,在如今意大利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温州专家分享的经验对意大利意义重大。据悉,随着意大利疫情的大规模蔓延,温州已在一周前启动对都灵市与普拉托省的反向援助行动,下周将向普拉托省支援FFP2口罩2000个、医用口罩50000个、护目镜2000个。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